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江东街道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960F/2018-128754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江东街道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江东街道

  • 成文日期:

    2018-01-16 16:07: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江东街道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1-1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7年,江东街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7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4条,占4%;业务类信息36条,占37%;机构设置类及其它类信息57条,占58%。网站信息公开1126篇。 

  一、及时公开相关内容   

  一是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在街道内部形成党政办抓总,各线配合,宣传线公开维护的流程,理顺了内部关系,公开信息工作更加及时有效。及时向社区公开各类规范性文件,如公开了党工委、办事处的规范性文件《关于下发江东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江东街道岁末年初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   

  二是及时公开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对关系民生的文件做到及时公开,如公开民生工作意见、行动计划等。对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疫情、灾情,以及突发公共事件的预报、发生及其处理情况等方面内容做到及时公开。如公开《关于下发江东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印发<江东街道2018年松材线虫病防控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江东街道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教育方面,公开了教育工作奖励办法、义务教育收费、教育费用减免等方面的政策和公众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劳动就业方面,公开了城镇失业保险、养老保险、从业人员收入标准等方面的信息。民政方面,公开了社会救助标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计划生育等信息。   

  三是公开公共资金使用等情况。 加强对公共资金使用,公共预算的公开,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工程进度情况方面, 2017年公开了重大工程项目列表、建设工程招投标、工程建设管理等信息,公开了《关于下达2017年度江东街道重点工程、重大产业项目计划的通知》等信息。   

  四是及时公开政府机构和人事调整情况。及时公开街道的管理职能及人员调整、变动方面等方面内容。公开了街道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多样   

  一是互联网江东街道网站公开情况。  

  利用“中国义乌江东街道政务公开信息网”下设的栏目及时公开江东街道各线信息。其中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上万次。   

  二是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开始我街道部分信访老户通过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了解政府的具体工作,街道办事处明确了由司法所和街道法律顾问协商答复,并参与行政复议和诉讼。今年公民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明显上升,2017年,我街道已受理公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09件,按时答复63起,其中,同意公开答复数46起,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转其他途径办理8起。   

  三是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7年,街道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40起,市政府判决维持38起。提起行政诉讼30起,其中街道胜诉25起。共有1240人次通过各种方式咨询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事务,其中现场咨询1136人次,占91%;电话咨询104人次,占9%;。   

  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江东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2018年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的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深化行政处罚决定信息的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并开展对各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复查试点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结合政风行风测评,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附件

2017信息公开年度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