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苏溪镇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100U/2018-132086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苏溪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机构:

    苏溪镇

  • 成文日期:

    2018-01-0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苏溪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1-0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主要通过中国义乌市苏溪镇政府门户网、协同办公平台、《苏溪信息》刊物、浙江农民信箱等公布。)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苏溪镇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同时,明确1名同志为镇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工作片、职能办公室明确1位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镇信息员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及时更新完善“机构主要职能、领导班子及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计划总结、行政许可、行政监管、行政处罚、行政征收、其他行政行为、便民服务、举报投诉、农林政务、专项行动、行业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政府信息网上申请、各线执法人员信息”等多个栏目,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全面,以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2017年,为加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及准确性,全镇明确要求各类公开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统一途径报送,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信息公开及时、便捷。 

   一年中,政府信息公开部门文件共193条。根据日常办公需要,我们还建立了苏溪镇电子政务办公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开通移动E管家短信平台,为方便基层及时查收、知晓工作动态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渠道,自运行以来,成效显著。公开信息内容涵盖农业农村政策文件、发展动态、民生事项、政风建设履行情况等类别。 

    二、政府信息咨询及申请情况 

      2017年有4次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处理完结。 

    三、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根据上级要求,我镇对网站及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自查,主要在加强基础性日常管理、丰富政务公开方式等方面存在不足,明年主要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一)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落实专人认真做好门户网站相关信息公开工作。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行政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政府门户网站、《苏溪信息》刊物、浙江农民信箱等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三)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会议、图板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苏溪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日 

    

    


附件

2017苏溪镇信息公开年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