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廿三里街道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55T/2018-131895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廿三里街道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廿三里街道

  • 成文日期:

    2018-01-22 16:05: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廿三里街道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1-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汇总2017年度廿三里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6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在上级部门的帮助指导下,廿三里街道高度重视,强化意识,明确责任,层层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广泛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我街道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推进阳光政府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书记任副组长,党政办成员为组员,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健全信息公开制度。街道建立了《廿三里街道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制度》、《廿三里街道网站信息安全保密制度》,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和公开方式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是强化长效管理。通过专题会议、专项培训等形式,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规定,提高业务素质。同时,街道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自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确保政府信息能及时、依法、有效地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廿三里街道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39条,其中政务网站937条,政务微信204条,政务微博98条。 

  ()主动公开范围。2017年廿三里街道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为机构概况、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人事信息、通知公告、便民服务等。 

  ()主动公开形式。对于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畅通对外的宣传窗口和政务公开主渠道,及时在政务网站、政务微信、政务微博等网络平台公开政府信息,并积极利用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扩大信息公开领域,使群众的知晓率大幅提高,参与度、传播率持续增强。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设置政务网站栏目,共开设了走进廿三里、信息公开、拨浪鼓之音、廿三里动态、便民服务、新农村建设、互动交流等7个板块,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街道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街道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府和群众之间的信息互动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8年,街道将围绕工作大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业务能力,构建完善、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二是增强公开意识,丰富公开内容,更加主动地对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决策、热点问题和办事流程等进行公开并及时更新。三是拓宽渠道、创新形式,积极利用政务微信、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征求意见建议、投票评选等活动,加强与群众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 

    

    

                                  廿三里街道办事处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