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重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18-01-23 09:4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连日来,我市各重点工程工地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与我市经济逐步显现回暖迹象的积极变化汇合成了一股强大的暖流,给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的义乌带来了阵阵暖风。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深入部分在建的市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督查工程进展情况,并为建设施工人员鼓劲提气。市委书记强调,各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要抢抓当前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下降等有利时机,科学安排筹划,加快推进步伐,确保按期保质完工,为加快国际商贸名城建设“加油”。

据悉,自3月9日召开全市项目工作推进大会后,我市迅速掀起了重点工程建设热潮。今年排定的70多项市重点工程以及28项前期重点工程都按照计划在全力推进。在国土、建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市委书记先后来到国际会议中心工程、内陆口岸场站工程、廿三里成本价房安居工程、污水处理二期工程二分厂及配套干管铺设工程、新广电中心大楼工程、市体育会展中心游泳馆工程等处,实地检查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详细听取各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建议意见。

看到各重点工程工地上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以及建设施工人员表现出来的高涨热情和不怕辛苦、顽强拼搏的昂扬斗志,市委书记深感振奋。市委书记指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重点工程建设是加快国际商贸名城建设的“助推器”,更是“保增长、促发展、重民生、保稳定、促内需”的重要抓手,对义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市委市政府花大力气抓项目的目的,就在于通过抓项目、抓重点工程建设,找准义乌发展的支点,确保义乌能够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影响,实现率先发展。

市委书记指出,各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要站在战略的高度,在前期推进较为顺利平稳的基础上,继续发扬敢于拼搏的精神,乘势而上,进一步做到科学筹划、精心组织,按照预定的倒排计划,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要以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的积极行动,在全市形成“抓项目、促进度、谋发展”的高潮,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为建设国际商贸名城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