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档案馆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23307824717723490/2018-08992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17年度义乌市档案局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 发布机构:

    档案馆

  • 成文日期:

    2018-01-0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2017年度义乌市档案局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1-0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义乌市档案局编制。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义乌市档案局网站(daj.yiwu.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义乌市档案局联系,电话0579-85035585,电子邮箱:daj@yiwu.gov.cn。  

    一、基本情况概述

  2017年,义乌档案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着眼于促进政府公开、有效施政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力度,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推进行政权力清单信息公开。一是对照《省市县三级行政权力基本目录》,做好行政权力事项信息比对规范和信息内容完善工作,及时公开权力清单动态调整情况。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权力运行系统,实时公布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审核转报、备案、年检等权力事项的受理、进展情况和办理结果信息。二是重点对本局的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许可事项作进一步清理,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和服务信息公开。 

    (二)丰富公开内容,保障更新速率。我局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速率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严格按照《义乌市档案局信息发布审核制度》要求,安排信息科专人负责局网站信息公开的维护管理和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有效保证了网站信息更新速率和数量。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做好本局年度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在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对我局的信息进行了公开。2017年度共公开信息287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146条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2017年共收到数字城市应用系统群众来信6封,市长信箱来信两封。我局对每一封及时有效做了回应。在微博微信回应和转发评论社会事件32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在受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是“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的深化之年,我局将按照“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紧紧围绕义乌市中心工作,以补齐公开短板为抓手,以“五公开”制度建设为基实,加强政务数据共享开发和大数据应用,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实效,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深化“着力推进‘五公开’、强化政策解读、积极回应关切、加强平台建设、扩大公众参与。 

  二、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目录体系建设。建立行政权力事项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清单,条分缕晰,落实责任,扎实推进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 

                                                                                         

 

                                                               义乌市档案局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