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行政村规模调整“三资”、空间融合方案研究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4 16:2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2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品能组织召开全市行政村规模调整“三资”、空间融合方案研究会,副市长喻新贵参加会议。  

  会上,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要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国土局汇报了全市行政村规模调整空间融合涉及用地需求有关情况,各镇街分别汇报了“三资”融合方案和调查摸底工作情况。 

  陆品能充分肯定了行政村规模调整前期工作,并对下一步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行政村规模调整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下步将进入全面实战阶段,要重点抓好风险防范这个“牛鼻子”,着眼于调整后的新村(社区)稳定发展,推动部署各项工作。陆品能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立即组织新一轮的听民声、摸民意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发动工作,深入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沟通引导。及时研判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第一时间采取应对解决措施,努力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确保在和谐稳定中推进、完成行政村规模调整各项任务。 

  喻新贵要求,要对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的工作作深入思考。要着重研究 “三资”融合中资源整合问题,推动多规融合,统筹编制新村一体化规划。要理性看待政府负债,市(镇街)两级联合推进,科学处理历史负债。要做好调整后干部队伍、党员队伍、村民代表队伍和配套组织的建设,确保调整期间平稳过渡。 

  组织部、政法委、农林局、民政局、国土局、财政局、规划局、社区办等相关部门和13个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杨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