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佛堂镇 > 规划计划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178U/2018-111723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党政办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8-11-1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11-10 15: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2018年87在佛堂镇

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

佛堂镇镇长  陈俊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佛堂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代表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上半年工作回顾

今年以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践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着力围绕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民生实事等各项中心工作,以实干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真干实干,快干抢干,圆满完成了半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上半年,全镇实现财政收入3.78亿元;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63217元和37920元,分别同比增长5.95%和6.15%。

(一)经济发展取得新进步

一是主要指标稳中有进。上半年,我镇完成有效投资8.45亿元,其中工业投资5.31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24.2亿元,增长7.5%,其中规模以上企业产值28.01亿元;在全市镇街4次月攻坚竞赛考核中,取得了总共55面红旗中的45面,继续确保全市第一的位置。二是聚焦产业招大引强坚持精选项目、精准招商,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确定迁建佛堂;年产340万套母婴、婴童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地块现已在国土交易中心,即将进入土地挂牌阶段;宁波梅山美的企业投资11亿元江滨一期高端住宅小区项目目前正在规划建设;杭宏服饰、环龙新材料2项高税无地项目预计年底前动工建设;完成浙商回归1.39亿元,引进内资2.47亿元,盘活闲置土地3.54万平方米,新增投资2.12亿元。三是产业支撑愈加明显。加快企业集聚、产业集群步伐,倒逼落后产能、低效企业转型升级。我们围绕“1+10+2+1+X”的小微企业创业园产业体系,重点推进6大小微产业园建设,截至目前,奕君箱包已正式投产;印刷包装产业园主体部分已结顶开始内部装修,预计年底前可实现投产;仿真植物产业园已开工建设,各项进度平稳;义南针织(云技术)产业园目前正在招商阶段,目前已有2家针织企业入驻;数码纺织产业园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计划下半年实施二期建设;电镀园正在规划设计阶段。上半年,借助8家D类企业集中整治行动的契机,全面整治辖区内“低散乱”企业155家,其中关停147家,改造提升8家。

(二)城市建设开创新局面

一是有机更新大获全胜。今年以来,我们全面完成了东风河、江东路区块扫尾工作,签约率100%,目前已腾空、拆除房屋428户;同步的,我们集中火力实施了杨宅村新社区集聚,目前已完成评估828户,完成评估率99.4%,签约827户,签约率达99.3%;完成蜜蜂集团搬迁签约,预计10月底前上述两个项目地块可交付使用,为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项目迁建佛堂奠定用地保障;上半年,棚户区改造工作全面铺开,完成一期棚改1000套,投入资金13亿元,为佛堂更快发展拆出了空间、拆出了条件。二是城市建设加速推进。今年年初,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和满足人民日益提升的生活品质,我们启动了《佛堂镇建设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上半年,我们投资3100万元,启动建设路、渡磬路、文化路、道院路、东风河等立面改造工程;完成了江北三个主入口景观工程、道院山公园提档、江北堤岸建设等绿化提档工程;完成立面改造仿古段的扫尾工作;完成佛赤路、大成路、建设路、朝阳路夜景灯光改造,努力打造“醉”美夜佛堂。三是积极争创“两山”样板。治危拆违持续发力,1594户危旧房整治已全部完成;完成违建拆除26.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的118.6%,拆后利用率达92%,三改面积13.8万平方米;“五水共治”方面成效显著,上半年,完成14个区块的城镇“零直排”区创建;完成上村等3个村五水共治示范村创建;检查问题数1297处,已整改887处,预计实现晴天污水减量3600吨/日,雨天污水减量9500吨/日。

(三)美丽乡村换上新面貌

一是乡村产业百花齐放。围绕“画里南江”、“千年古镇”两条精品线进行产业布局,小六石村亲子户外项目已完成玻璃吊桥、攀岩、玻璃滑道、丛林穿越、农房卡通立面改造等工程,并实现实体化运营;占地20亩的佛堂水魔方水上乐园项目一期工程完工,于7月1日对外开放营业;团力村温泉酒店项目、小官余民宿、开心谷二期等旅游项目正逐步推进中。二是美丽乡村稳步推进。上半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双星争创”,总投资7500万元,打造38个一星级美丽乡村,上村等7个村完成三星级美丽乡村创建,金山等7村列入三星级美丽乡村创建试点;钟村精品村建设进一步深化提升,南江景观带一期、农房外立面改造、综合管线改造、村内景观提升工程、村内小建筑整治工程基本完工。三是加大项目落地保障。今年以来,我们围绕精品线计划流转土地10000亩以上,目前已流转土地5000亩;结合无坟化殡葬改革,实施精品线沿线29个村搬迁坟墓3694穴,进一步集约了土地资源;全力推进田心、倍磊古村落保护项目落到实处。完成《义乌市佛堂镇田心村省级历史文化村落重点村保护利用规划》,倍磊老街建筑修缮、倍磊四村至倍磊一村倍鱼线沿线建筑立面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四)社会稳定成为新常态

一是公共安全体系进一步完善。整合消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多项专业力量,成立全市首家镇级应急管理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镇干部集中夜查等专项行动68次,开展出租房集中整治行动,排查出租房13000余处,实现责任书签订全覆盖,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市首推“两站两员”建设、实行农批中心自产自销区机动车“十二分制”试点、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黑点整治,进一步强化了镇域交通安全保障;二是信访案件化解进一步加快。坚持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和预约接待制度,领导信访接待共接访群众47批,166人次,受理各类信访件268件,已办结256件;坚持班子领导包干化解信访积案,上半年化解信访积案14件;对全镇15名重点稳控人员实行班子牵头、责任到人,24小时跟踪管理,在全国两会期间,无一人赴京上访,确保社会稳定;三是社会治理进一步强化。开展塔山片“党建+社会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不合格党员40人,其中免职3人,刑事拘留2人,彻底整转塔山片各村整体风气;结合全国扫黑除恶大形势,佛堂派出所出动警力160人次,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一举扫除长期盘踞塘下洋村的农村黑恶势力8人。

(五)民生福祉实现新突破

一是改革红利与民共享。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提质扩面,完成坑口等8个村农村更新改造任务,完成农户选位448户,287户农户农房发放建设规划许可证并开工建设,并完成桥西、葛仙、新店、毛陈等村总用地规模核定;累计处理历史遗留问题784户,发放不动产权证1037本,受理不动产登记683宗;充分挖掘用地潜力,完成集地券立项225亩,完成住房困难户解困205户二是多策并举全域消薄今年,我们计划全镇99个村经营性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现已完成35个村,另有28个村通过“一村两楼宇”建设,村集体经济可达到增收目标,剩余36个我们将采用物业集中联建模式、坑口村多规融合更新改造模式、小六石旅游项目众筹模式、“产业+”模式和村内配套资源盘存模式的“消薄五法”,实现100%消薄,其中我们选定原倍磊火腿厂、埠头造纸厂、后阳小学、东山中学、王存陶器厂、剡溪石矿等“5+1”6个区块共61.6亩的存量低效建设用地、房产资源,通过物业联建模式完成消薄26个村,目前6大区块施工单位、监理审计单位已全部确定,区块建筑物腾空拆除、场地平整、规划设计、施工图、地勘等前期工作均已完成,原倍磊火腿厂、埠头造纸厂、后阳小学、东山中学、王存陶器厂5个区块已全部开工建设,剡溪石矿旅游项目已于7月1日正式开门营业三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今年以来,我们在全镇掀起一轮“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的新高潮,对照金华6个方面30条和义乌市“五不”行为整治要求,处理并通报6起37名责任人员,其中免职3人,诫勉17人,通报批评15人,党内警告2人;同时摸排全镇35周岁以下“红色领雁”优秀青年43名,作为后备干部培养对象,并以实战练尖兵,将85后、90后年轻干部投入到城市有机更新、拔钉清障攻坚战场,常抓不懈锻造狼性团队。

(六)改革创新开启新格局

一是深化“四个平台”建设。建立“四个平台”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指挥长效机制,并制定《佛堂镇四个平台网格智能化管理标准化试点实施方案》,筹备召开动员大会,起草全员培训计划方案。全力推进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逐步形成以党委政府为核心、智慧治理指挥中心为中枢、四大平台为推力的高效管理服务体系。二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义网通办”工作,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与市365同步实现第一批7个部门41项事项全流程服务的网上办事,截至目前,全镇安装率已达25%;与此同时,上半年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共受理各类事项103030件,其中即办件100847件,承诺件2156件,日均办件990件,无过期件,按时办结率100%。三是深化群团改革。围绕“1+X+Y”建设体系,进一步提升6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重点推进14个服务站、12个服务点建设,确保区域全覆盖;同时,进一步理顺组织架构、群团体制机制,围绕“三项清单”,丰富活动载体,打造特色群团品牌;上半年,共开展各类活动800余次,吸引参与群众2万余人次。

各位代表。上半年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镇人民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结果。在此,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全镇人民、各位代表以及所有支持佛堂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安不忘危,兴不忘忧。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在发展中依旧充满挑战、困难重重,工作中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主要包括:一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还有待提高,城市顽疾“没人管”、“没管好”的现象仍然存在;居民生活品质、整体素质还有待提升;二是城乡环境整治依然留有死角和盲区。污水偷排、漏排、雨污合流、污水减量化等问题时有反弹;农村环境卫生情况形势严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群众参与率低等问题依然不容忽视现有产业多而散、长而不精、亮点少的问题仍然明显,招商引资方面大项目缺乏已经成为佛堂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目前我镇低丘缓坡盘塘区块已开发4年,但是该区块仍然剩余358亩土地闲置至今,未有重大项目落地。四是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推进还不够快。东山的消薄产业项目、承力水泥厂的搬迁以及联群的住房困难户解困、下市的出租房问题的整改都还在挣扎不前。五是干部队伍建设仍需常抓不懈,尤其是村干部队伍的管理。要抓好干部队伍,关键是要解决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思想问题,要切实把时间和精力放在人民群众这个“绝大多数”的民生发展和民生保障上面。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予以解决。

二、下半年工作总体部署

各位代表,2018年是我们昂首迈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也是我们佛堂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改革攻坚、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深化提升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转型时机,大刀阔斧搞建设,真抓实干促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全年政府工作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地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奋勇前进,沿着市委第十四届四次全会的要求和目标,坚持解放思想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保持战略定力,秉持义乌精神,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着力推动城乡发展、改革攻坚、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方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佛堂“八八战略”新篇章。

全年主要预期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财政总收入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特色培育、投资招引实现高成效,城市建设、改革任务取得新突破,民生事业、法治建设迈入新征程,确保佛堂各项事业发展继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

(一)坚持存量挖潜,推动产业提升通过存量挖潜,推动工业改造提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一是加大招大引强力度。下半年,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加快项目投资进度,力争全年完成浙商回归7亿元以上,内资4.5亿元以上,确保年度考核位于全市前列;并针对剩余368亩工业用地,积极对接经济开发区、高新园区等招商平台,争取下半年对接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2个以上,争取年底考核保优争一。二是加大“低散乱”整治力度。重拳出击,借助多部门联合、网格化管理等有效手段全面整治8家D类企业,同时针对园区内“低散乱”企业,按照“入园三条准则”进行整治,倒逼落后企业开展改造提升,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园区整体档次;着重针对农村加工业开展全面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全镇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加快小微产业园建设进度。印刷包装产业园预计12月底前完成一期建设,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5亿元以上,利税2000万元以上;数码印花产业示范园在一期建设的基础上,还将扩建4万平方,预计11月开工建设,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4000万以上;仿真植物产业园稳步推进,预计明年年中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3亿元以上,利税1500万元以上;义南针织(云技术)产业园现已入园针织企业2家,同时与山东如意针织、南极人内衣和香港晶苑服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电镀产业园预计10月底前完成规划论证,年底前实施厂房加固,预计明年9月可实现投产。

(二)坚持规划引领,建设品质佛堂。一是打赢有机更新攻坚战。全力推动江滨二期、小江滩、朝阳路延伸至义乌江段(竹园区块)、承力水泥、蜜蜂集团、日信纺织、东风河东侧以及王宅、下叶、丹山等区块的有机更新,总计约3000亩,计划投入整治资金30个亿,预计可撬动社会投资100个亿;同时加快二期棚改1000套进度,目前已完成立项申报,计划投资13亿元,力争9月底前完成建设。二是聚力建设精品城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利契机,精雕细琢、做深做细,实施建设路、大成路精品街改造工程,力争11月底前完成建设路、渡磬路、文化路、道院路、东风河等立面改造工程;12月底前完成建设东路、建设西路、天吉路、芳山路、湖山路等五条新建道路工程;12月底前完成小吴溪村、邮南小区、江北下山脱贫小区3个老小区的改造;计划新建停车场3个,新增车位1000个,努力补齐停车、绿化等历史欠账。三是打造浙中交通枢纽。主动融入金华综合交通廊道建设,主要围绕五洲大道、疏港快速路、佛堂大道省级示范道路、稠佛二线“四纵”、环镇北路、朝阳路、上佛路“三横”和3号线“一轻轨”的交通枢纽建设,并积极谋划实施朝阳路延伸下穿隧道等镇区交通脉络工程,打造浙中开放大通道。

(三)坚持产业谋划,加速乡村振兴。一是全面深化和美乡村建设。坚持早谋划、早布局、早动工,层层压实责任、人人动脑用心,打造乡村振兴典范。年底前力争“画里南江”“千年古镇”两条精品线初见成效;新增一星级美丽乡村样板村8个、新增三星级美丽乡村4个;完成10个村的更新改总用地规模核准,力争年底前首批农户开工建房;同时,力争12月底前实现垃圾分类示范村100%创建。二是全面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注重产业布局和培养,鼓励村民众创众筹。依托精品线打造,积极推进团力热气球、小六石龙溪生态乐园、开心谷景区初心谷项目、小官余民宿、田心寿光观光农业、团力温泉、妙有佛堂影视基地等产业项目建设。三是全面压实民生工程保障。进一步加快中心卫生院迁建、养老服务中心、剡溪邻里中心、湖山社区中心、朝江府公园、综合菜市场、倍磊菜市场、江北生态廊道、东风河生态走廊等民生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前新建文化礼堂9个;推进张宅幼儿园、塔山幼儿园、江北幼儿园、田心幼儿园4所片区幼儿园全部开工建设,其中今年张宅幼儿园要完成工程量的60%。

(四)坚持稳中求进,建设“平安佛堂” 一是实施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利用网格化为载体,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地毯式的摸底排查,查摆存在问题与工作短板,坚持“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实现规范与发展并举、创新与风险防范并重,着力提升全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水平,帮助企业化圈解链,努力形成长效风险管控机制,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的金融风险,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的金融涉稳事件。二是实施村集体经济全面增收攻坚战。加快建设2条旅游精品线,充分盘活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山林湖泊等优势资源,积极探索“消薄五法”向纵深推进,注重消薄与撤村、消薄与致富、消薄与党建相结合,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农民增产、增收,进一步奠定乡村的和谐稳定。三是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从源头上控制,从末端治理转为生产生活全过程预防,扎实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治废等工作,力争年底前实现99个村垃圾分类全覆盖;同时采取高压态势,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对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打击”。

(五)坚持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一是继续深化“四个平台”建设。理顺四个平台工作机制,加数据共享、流程互通等软硬件系统升级优化,破解四大平台沟通衔接难题,打造创新、高效、便民智慧治理体系,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二是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义网通办”工作,逐步精简办事窗口,努力创建“无证明”乡镇,结合审批服务三级联动机制, 构建以市级行政服务中心为核心,以镇级便民服务中心为纽带,以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为支撑的三级行政服务体系,真正做到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三是持续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今年,我们要完成杨宅村集聚832户农户的审批安置;完成“集地券”项目280亩的验收,完成历史遗留问题处置723户以上;发放不动产权证10000本以上;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30亩以上;完成住房困难户解困315户以上;还要在全镇全面推广坑口村更新改造经验,12月底前要完成10个村的更新改造用地核准,并启动首批农户开工建房。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不担当不作为”整治进一步深化,形成“五不”行为整治的常态化、机制化;推动“砺剑行动”整治,进一步夯实佛堂基础、优化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推动扫黑除恶行动,采取高压态势,全面打击盘踞在深处的城乡黑恶势力,露头就打,不论涉及到谁,要着力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新一轮正风肃纪的热潮。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深化参与式预算,强化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公共资源交易,严控“三公”经费,坚持勤俭办事。持续深入开展村干部插手工程、侵占集体资产、以权谋私、参赌涉赌等4个专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三是坚持依法依纪行政。主动接受人大、政协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积极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全面启动工作标准化管理,推动镇村干部考核办法、佛堂镇效能问责实施办法等一系列规则制定完善;全面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公开体系。

三、践行五(吾)带头,干出好日子

干好新时代佛堂事业,核心在党的建设,根本在党员干部,关键要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接下来,我们全镇上下,特别是全体镇干部、村两委干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舍我其谁,带头攻坚、拼争抢创”的工作精神,积极践行“五带头”,让“五(吾)带头”深入到每一个工作片、职能科室、村、社区,渗透进每一名党员干部,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去,全力推动佛堂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目标前进。

(一)忠诚于党我带头。全镇上下要着力解决理想信念问题,关键是要增强党性。要在思想上和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情感认同,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八八战略”蕴含的深刻内涵,自觉执行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在言行上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时刻牢记党员干部的身份和职责,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在任何时候都要维护党中央权威,服从党的安排,执行党的决定,树立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使命上对佛堂发展负责,带头在城乡发展、改革攻坚、产业转型、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做到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抓到底。佛堂干部是讲政治、讲规矩的,要用敢担当敢作为、大担当大作为、真担当真作为来体现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二)服务人民我带头。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意识,关键是要带着感情为民服务。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把群众关心、期盼的事干好,把群众烦心、焦虑的事解决好,决不能拖着干、混着干、乱干、不干;要坚持以便民惠民为导向,把时间和精力重点放在保障民生、便民服务上面,着力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四个平台”建设、消除薄弱村、国土改革、信访维稳等民生保障事业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以群众认可为导向,提拔、培养一批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干事勤恳、为民谋利、群众认可的优秀党员干部,而对于侵害群众利益、不干事、乱干事的党员干部要坚决打击、绳之以法。人民群众是政府执政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身为佛堂人,就要干好佛堂百姓事!

(三)转型发展我带头。全镇上下要牢记使命担当,关键是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有不断争先的创新意识,努力学习新的发展思路、好的发展经验,对照标杆,边学边干,在有效投资、经济转型、环境整治上要无中生有、有中创优、去旧存新、由弱图强;要有规划引领的前瞻意识,围绕佛堂大局,主动思考项目、谋划项目、抓实项目,在城乡建设、城市管理、招大引强上要契合实际、拆建有序、由点及面、追求精品。要有敢打敢拼的担当意识,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一级带着一级干,在拔钉清障、信访维稳、平安创建上要迎难而上、压实责任、敢于担当、体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佛堂的党员干部就要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捡起“烫手山芋”干。

(四)优良作风我带头。全镇上下要注重维护党委、政府形象,关键是要干事创业。要积极弘扬优良作风,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挥“佛堂铁军”、“狼性团队”等久经历史检验的优良作风,不歇脚、不松劲,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以“呼吸式工作法”不断掀起争先抢创的干事创业新高潮。要强化干事创业环境,关键是要形成团结互助、公平公正的干事氛围,要从“单打独斗”向“抱团作战”转变,要从“资历”向“实绩”转变,真正让党员干部争着干、抢着干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关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只微笑不办事”“能推则推,能躲就躲”等“四风”新表现,要把“不担当不作为”整治向纵深推进,形成常态,推动党员、干部能进能出、能上能下。佛堂的工作要干在人先,干必有效,要“干在前、干着等”,坚决不能“等着干、拖着干” !   

(五)廉洁自律我带头。全镇上下要抓牢廉政这条政治生命线,关键是要心存敬畏。要严以律己,党员干部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严防死守“四风”新变种。要严以用权,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实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主体责任全程纪实、领导干部报告等规范性、严肃性制度,按照规矩干,守牢底线干。要严以修身主动接受人大、政协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畅通群众建言献策和批评监督的渠道,在阳光下干,在监督下干。我们的政府不能胡干乱干,要清白干净,不负百姓,要经得起法纪和历史的检验!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时代孕育发展的希望,新思想指引前进的方向,新征程激发奋斗的力量。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旗帜,继续在市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一干到底,为佛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佛堂百姓的好日子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