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公安局 > 规划计划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6296/2018-11449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公安局

  • 成文日期:

    2018-11-1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今后五年公安工作规划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11-14 15:5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建设平安社会,公安是排头兵、主力军。全市公安机关将登高望远、居安思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习近平对公安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四个大”为主线,即思想大解放、大视野思维、大数据手段、大格局理念,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力争通过未来几年的不懈努力,全力打造新时代戚家军、义乌兵,开创义乌公安工作新局面。

一、思想大解放,就是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警务的战略支撑。基层是创新的源头,义乌公安将以建设创新型警队为目标,采取创设“金点子”栏目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激发警队活力。深入分析不断变化的社会治安形势,特别是全面迈入新时代、开创新征程中,社会治安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探索创造出符合自身实际的警务运行新机制,为全省乃至全国公安机关提供义乌样本、义乌路径。

二、大视野思维,就是要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拉高标杆,树立国际视野,学习国际、国内先进警务理念、警队管理经验,以外学香港、内学广州深圳为总体思路,从一丝一毫中学起,从站立坐行开始,提升自身的“气质”,全方位提升警察专业素养,全力打造一支高效、集约的港版警队。铸造义乌公安警魂,通过警队素质提升行动,打造一支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忠诚警队、血性警队、尖刀警队、铁纪警队为核心内容的新时代“戚家军、义乌兵”,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添砖加瓦。

三、大数据手段,就是要科技引领、智能发展。树立科技就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强力推进“最强大脑”建设,依托地网雪亮工程,不断健全完善复合型智能型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助推“云上公安、智能防控”,实现控发案、降警情目标,为老百姓提供更有成色的平安产品。加快警务科技化建设,加大机器换人步伐,更加有力地夯实维护稳定、护航发展的基础。

四、大格局理念,就是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以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总体目标,以建立现代警务机制为方向,拓宽警务发展之路,进一步理清、压实社会治理各项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稳控影响稳定的风险、掌控社会治安局势。推动警务社会化,大力实施公民行动计划,最大限度汇拢社会信息,让我们警力跟着警情走,更加科学用警、集约用警,实现警力无增长式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