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355471653W/2018-86512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建设局

  • 成文日期:

    2018-11-14 10:47: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8年度城管委重点工作责任清单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11-14 10:4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序号

重点工作

年度目标

1

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1

全市完成有机更新1.5万户以上、其中老城区有机更新5000户以上。

2

进一步完善征收补偿相关政策。3月底完成《义乌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政务公开规范》的修改完善;4月底完成《义乌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资金管理暂行规定》的修改完善。

3

9月底完成胜利(一)区块的搬迁腾空工作;1110日前完成车站区块的搬迁腾空工作。

4

根据胜利(一)、车站区块征收推进进度情况确定下车门区块的征收工作计划,争取20191月底前完成下车门区块签约工作。

2

加快推进机场路立交化改造、商城大道下穿等重大市政道路工程建设

5

继续实施机场路立交化改造工程一阶段建设工作,年底民航路交叉口完成主体结构的40%;机场路立交化改造工程二阶段5月底前实现开工建设,年底主体结构完成20%;加快推进机场路立交化改造工程三阶段可研报告编制工作,计划5月启动征迁工作、完成初步设计报批、启动施工图设计,年底完成三线搬迁、拆迁工作。

6

商城大道隧道PPP项目,确保5月底前实现主体开工建设,年底轨道部分完成工程量的30%

3

加快“一江两岸”灯光亮化、骆宾王公园、宗泽公园、和平公园等义乌江“串珠工程”建设

7

完成义乌江灯光亮化工程方案深化,并提交市政府规审会审批,开展项目可研编制并上报人大过会,年底开工建设。

8

完成骆宾王公园扩建工程扫尾工作;待规划局完成宗泽公园选址和方案设计后,尽快实施开工建设;在完成和平公园展馆及绿化建设等土建工程基础上,由市档案局尽快开展展陈设计等工作。

4

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

9

完成城市有机更新区块十(通惠门区块)等6个区块的棚户区改造工作任务。6月底前完成6个区块的棚户区改造前期准备工作;9月底前落实6个区块的房屋征收(拆迁)工作。

5

继续开展精品街区建设

10

开工建设稠州路(丹溪路-西城路)、香山路(城中路-江滨路)、江滨路(南门街-城店路)等精品街改造工程,年底基本完工。

6

深入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11

在完成环卫处划转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园林、市政体制改革,并尽快实施“一把剪刀剪到底”、“雨污水管网一体化运维”等城市管理新机制。

7

深化农村危旧房治理改造

12

开展唯一住房危房户的再调查,明确各镇街和相关部门任务,3月底前下发《2018年度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实施方案》,12月底前完成危旧房治理改造5000户以上。

8

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

13

削减、精简行政权力事项10项以上,打破数据壁垒,加快推进数据共享,不断减轻群众办事“负担”。

9

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14

新增物业管理小区20个以上。(其中街道新增2个以上,6月底前完成1个,10月底前完成1个;各镇新增1个以上,8月底前完成)。

15

会同执法局、文明办、团市委等部门在小区设立 “城管工作站”和“志愿者服务站”各10个以上。

10

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

16

3月底前,培育一家国企参与住房租赁经营,选择有意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引导;5月底前,编制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相匹配的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规划;2018年底前,建成租赁住房管理体系,形成市-镇(街)-村(居)三级联动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

11

开展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

17

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拟定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指导意见上报市政府,协助镇街开展电梯加装试点工作。

12

加快解决房地产等领域历史遗留问题

18

加快解决房地产等领域历史遗留问题,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3

常态化开展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检查整治

19

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持续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不良行为处罚力度。

20

狠抓工程质量。开展工程质量专项检查,加大对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商品混凝土企业管理。

21

强化安全生产监管。部署、落实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明确责任,强化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全力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14

加强建筑工程文明施工管理,开展施工扬尘、墙材生产企业抑尘控尘专项整治,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22

严格落实施工扬尘防控制度标准,按照“六个100%”要求,落实受监工地施工现场围挡、砂土覆盖、场路硬化、运输车辆冲净和密闭、安装密目式防尘安全网、暂不开发土地绿化或其他防尘措施。

23

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建筑工地安装视频监控,争创省级文明标化工地3个以上,义乌市级标化优良工地30个以上。

15

全面推行建筑业“义乌市无欠薪”创建工作

24

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实施工程款按月支付制度;实施工资款和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两条线拨付;推行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

16

加强工程质量和行业安全生产管理

25

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质量专项检查;建立样板先行机制,全市所有公建项目必须设立样板区。

26

全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四次,不定期开展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等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