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政管办 > 财政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45817525W/2018-36391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行政服务中心

  • 成文日期:

    2018-11-15 14:16: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2017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11-15 14:1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对各窗口履行有关行政审批、审核、核准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服务。

  2、负责对全市便民服务工作体系的建设;负责对镇(街道)便民服务站的监督和业务指导;负责指导和督促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3、负责日常工作管理、对各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的考核。

  4、负责监督检查各窗口执行各项管理制度情况。

  5、负责窗口的设置调整,以及服务内容、办事程序、运行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的修改和解释工作。

  6、负责对各窗口工作投诉举报的初步核查。

  7、牵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研究行政审批方式的创新,拟订并组织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案;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工作的协调、管理和监督,负责行政审批违法违纪行为的初步核查。

  8、研究完善公共资源配置、公共资产交易等领域的市场运行机制,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统一集中管理。

  9、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建设、组织、服务。逐步完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的工作流程和操作规则,规范市场主体的交易行为。

  10、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指导、协调、综合监督、管理等职责;牵头建立公共资源交易联席会议制度和现场协调机制,研究处理和协调解决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承担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1、负责全市涉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综合监督、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

  12、负责本部门计算机办公平台与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系统的规划建设、实施与运行管理;负责本部门的各类电子资源信息统一管理、长效运行、共享和交换;负责计算机终端的硬件设备的管理与维护。

  13、代办市域范围内投资项目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承担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三制”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各项工作。

  14、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及下属事业单位,包括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电子监管办公室、义乌市政府采购中心、义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义乌市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义乌市数字城市管理中心。

  二、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收、支总计3,976.79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392.19万元,增长10.94%。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调整,新增了事项办理结果快递送达服务、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建设以及公共资源交易监控系统及场所改造等项目。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收入总计3,976.7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3,946.63万元,占总收入99.24%,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946.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900.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46.4万元),占99.24%;上年结转收入30.17万元,占总收入的0.7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946.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1.98万元,占 56.55%;项目支出1,714.65万元,占43.45%。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82.2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0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4.94万元、其他支出46.4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947.3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84.64万元,项目支出1,714.65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00.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6.4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976.79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392.19万元,增长10.94%。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调整,事项办理结果快递送达服务、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建设以及公共资源交易监控系统及场所改造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00.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82%。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00.45万元,增长18.2%。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调整、事项办理结果快递送达服务、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建设以及公共资源交易监控系统及场所改造等。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686.22万元,支出决算为3,900.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81%,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调整、年中追加了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建设以及公共资源交易监控系统及场所改造等项目。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545.607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644.7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调整。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812.0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094.9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8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调整。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145.54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942.5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节资。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30.72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30.7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52.29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52.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4.94万元,是年中追加项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31.9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47.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公用经费284.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6.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追加。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92万元,支出决算为7.82万元,完成预算的98.7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82万元,完成预算的98.74%。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1.57万元,增长2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0%。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7.8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25%。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单位来访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来我单位考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客人明显增多。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58批次,累计1,944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汇总)单位村级代办员补贴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500万元,实际支出499.9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良好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1.65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81万元,下降4.36%,主要原因是节资。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行政服务中心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1.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3.0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8.1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3.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行政服务中心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