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义乌行政村将进行调整,总体数量减少到500个以下

发布时间:2018-11-08 08:2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7日上午,义乌召开全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吹响了全市行政村规模调整的冲锋号

  根据《关于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的指导意见》,300人以下的村,原则上必须调整

  地质灾害隐患严重村、整村下山脱贫村、整村下山移民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村级领导班子长期软弱涣散村,应当调整。 

  按照“地域相近、人文相通、血缘相亲、产业相融”原则,对历史渊源较相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拆分的村,且群众有意愿的,鼓励进行撤并

  支持街道办事处、镇政府所在地同步谋划、分步推进撤村建(进)社区工作,村民集体所有的土地已全部或大部分由国家依法征收,人均耕地原则上在0.2亩(含)以下,基本完成旧村改造的村,加速撤村建(进)社区

  没有充分准备或条件尚未成熟的不急于启动撤村建(进)社区工作,可先进行村的撤并,做到“宜改则改,并改双行”。

  综合考虑户籍人口、地理位置、历史渊源、产业布局、发展水平等多方面因素,按照“改建社区”“多村合并”“组团发展”“特色发展”等模式,科学合理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通过调整,全市行政村总体数减少到500个以下。 

  即日起到11月30日,为全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组织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