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330782000000/2020-338435
  • 文件名称:
  • 发文机关:义乌市
  • 成文日期:2020-09-0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登记号:
萧山治水办来义乌调研 城镇“污水零直排”工作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12-27 17:3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3日上午,杭州市萧山区治水办副主任周志军带队来义乌调研城镇区块“污水零直排”工作。在义乌廿三里街道八足塘村现场,廿三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方海明向考察组详细地介绍了城镇“污水零直排”的创建经验和做法。

据悉,八足塘区块分别从市政雨污管网建设、餐饮隔油设施设置及运维、面源污染管控、高层建筑的雨污分流改造等方面入手,在创建“污水零直排”方面积累了诸多操作性强的可借鉴经验。

考察组一行随后实地查看了该区块的雨污分流措施。据了解,八足塘区块进行了雨污分流管网建设,餐饮隔油池改造,库存经营户私设水龙头进行拆除,实现了住宅区雨水和污水的彻底分流。此外,还对高层建筑进行立管改造,将原有雨水管网改为污水管,在适当位置新增一套雨水排水管网,该做法不仅改造速度快,而且费用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