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外事办 > 规划计划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4502 /2018-66890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外事办

  • 成文日期:

    2018-12-28 15:49: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12-28 15:4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代市长王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研究实体经济发展、就业创业工作等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原则通过了《义乌市实体经济翻身战三年作战计划书(2018—2020年)》《关于实施重点企业管理提升及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实体经济是社会发展的根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对提升区域竞争力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发展实体经济关键要稳经济、稳企业,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从而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要在存量上做文章,大力实施“倍增计划”,通过科技创新、技术改造、管理提升等方法,达到质量和效益双倍增。要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激发企业家创业创新热情,坚决打好实体经济翻身战。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该意见在全面贯彻落实省、金华市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对部分政策内容进行细化和补充,涉及具体就业创业补贴政策27项。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就是稳增长,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拓展新兴业态就业渠道;优化创业生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实施精准帮扶,促进各类群体稳定就业;健全服务体系,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真正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