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2330782597220937D/2018-22826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金融办

  • 成文日期:

    2018-02-28 17:42: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2-28 17:4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

 

一、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金融业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引导金融机构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

  2.研究金融改革和发展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相配套的金融专项改革,推进义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3.负责建立全市金融工作沟通协调机制,指导和推进引进金融机构工作;负责金融保障情况的分析、考核评价,牵头组织对全市各类金融机构的绩效评估和考核。

  4.牵头推进地方金融机构的改革与发展工作;参与协调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工作,参与推动新型农村金融组织发展。

  5.负责地方金融组织的发展和管理工作;负责民间金融组织业务指导、经营约束、监督检查、违规处理,处置和应对突发事件;负责小额贷款公司、民间资本管理机构的设立审批与监管;负责民间金融组织的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管理;承担由地方政府审批的创新类金融组织相应授权的监管职责。

  6.负责推进资本市场发展和企业直接融资工作;负责企业改制上市和上市公司发展的组织、指导和协调;指导、协调和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工作,指导和协调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协调证券监管机构做好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工作;指导和协调产业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创业投资引导等基金发展的具体工作;指导和推动企业直接融资;参与研究全市政府性投资重大项目的融资方案,协调相关的融资工作;牵头对证券行业中介机构的信誉评价。

  7.牵头协调地方性金融稳定工作;研究完善地方性金融维稳协调机制,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配合金融监管相关部门加强金融监管,督促落实金融业风险防范和处置责任;建立金融风险预警机制和评价机制。

  8.承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具体工作;整合“我诚信、我吉祥”工程,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承担政府联合征信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承担信用信息的归集、整理、发布、使用、管理等工作。

  9.指导金融人才引进和培训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拟订引进金融人才的政策。

  10.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职责规定“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保障;加强对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

11.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融办部门预算包括:办本级预算、办属义乌市信用中心单位预算。

二、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金融办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金融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金融支出、其他支出。金融办2018年收支总预算3585.62万元。

(二)关于金融办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金融办2018年收入预算3585.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4.42万元,占16.6%;政府性基金收入2520万元,占70.3%;上级补助收入450万元,占12.6%;上年结转21.20万元,占0.6%

(三)关于金融办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金融办2018年支出预算3585.6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13万元、农林水支出(普惠金融发展支出)450万元、金融支出572.49万元、其他支出252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16.7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2.55万元,个人交通10.86万元,公共交通费1.24万元,项目支出3224.20万元。

(四)关于金融办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金融办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114.4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4.4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252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13万元、金融支出551.29万元、其他支出2520万元。

(五)关于金融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融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4.42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减少180.65万元,主要是信用体系建设等专项经费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43.13万元,占7.3%;金融支出(类)551.29万元,占92.7%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30.8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12.3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行政运行(项)事务234.6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运行日常基本支出。

4)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事业运行(项)事务69.46万元,主要用于信用中心运行日常基本支出。

5)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金融部门其他行政支出(项)事务247.2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全年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关于金融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融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61.42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316.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

2.公用经费32.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定额车辆经费0万元,无公务用车。

4.个人定额交通补贴10.8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公务出行支出。

5.公共交通费1.2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单位集体参加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组织的重大公务活动等方面。

(七)关于金融办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融办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2520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减少1912.25万元,主要是企业政策性奖励有所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支出(类)2520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2520万元,主要用于企业政策性补贴。

(八)关于金融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0%。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重要来宾、兄弟县市考察团队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金融办本级、信用中心等下属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22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金融办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8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9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金融办有扶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1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不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252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18年预算公开表格(金融办).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