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人大代表票决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18-02-07 08:5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多了一项议程:票决市政府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会议现场,按照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对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郑重表决,最终确定10项民生实事项目。据悉,今年是义乌首次在市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上进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 

  去年年底,市政府通过网络、电话以及信函等方式,向市民、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议,经过相关程序,形成了提交大会审议表决的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在票决现场,代表通过电子表决器,对12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选择。按照“民生实事项目须由全体代表过半数赞成”等要求,代表们认真、慎重选项表决,从12项候选项目中选取赞成的10项,最后确定提交。代表们表示,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以差额票决方式产生正式的民生实事项目,体现了尊重代表和群众意愿,有利于好中选优,让民生实事项目从提出、确定到最终落实的过程更接地气。 

  经代表表决,按照得票从高到低,有关农村更新改造、优化小学生上学放学时间、加快天然气管道建设、农村道路提升改造、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等10个项目入选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王佳丽) 

    

  义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公告 

  经义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表决,确定市人民政府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为10项,分别是: 

  一、继续推进农村更新改造,达到100个村以上。继续实施危旧房改造5000户以上。农村住房困难户解困2000户以上。 

  二、优化小学生上学、放学时间,开展弹性上学、放学试点。开工建设幼儿园39所,主体完工10所,实现镇街中心园、片区幼儿园建设全覆盖。 

  三、推进农村道路互联互通,农村公路大中修50公里以上,提升改造15公里以上。提升、改造全市破损城乡公交候车亭。 

  四、对全市0-3岁儿童开展早期发育风险和异常筛查,早期发展指导率90%以上、干预率80%以上。为存在听力、智力、言语、肢体、孤独症等残疾的0-6岁儿童提供抢救性康复治疗。 

  五、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实现中度、重度失能群众基本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保障全覆盖,受惠家庭2000户以上。 

  六、新建天然气中压管道30公里以上,新增入户1万户以上。建设天然气储备库。 

  七、全年空气优良率达到88%以上,全省排名前移6位以上。 

  八、强化文明劝导、监控曝光、执法监管等综合措施,公交车、出租车等礼让率达80%以上,其它社会车辆达55%以上。 

  九、新增物业管理小区20个以上,严格落实物业法律法规。在小区设立“城管工作站”和“志愿者服务站”各10个以上。 

  十、新建、提升城乡公厕150座以上,其中旅游厕所30座以上。在机场、车站、医院、公园等公共场所增设母婴多功能台100个以上,自动除颤仪(AED)20台以上。 

    

    现予公告。 

    

    义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主席团 

  二○一八年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