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葛平安一行来义乌市调研河长制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3-15 09:3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7年5月16日,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葛平安一行来义乌市调研河长制开展情况。副市长朱有清陪同调研。

  葛平安一行首先来到杨村溪,现场查看城市内河水系激活工程和河长制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交流了全省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浙江省河长制》细则和河长制信息化工作等内容。与会的金华各市、县治水办(河长办)、环保局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积极发言,畅谈河长制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切身体会、经验收获,并且根据工作实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据悉,义乌市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求,实行包河到人,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全市40位市级河长、71位镇级河长、796位村级河长共同担负起河流的“管、治、保”职责,以岗定责,实时更新,换人不换责。同时,强化了平台建设、统筹协调和机制建设,实现了河长智慧治水,推进了水岸综合治理和河长常态履职。

  葛平安对义乌市河长制开展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河长制工作要向系统化、标准化、制度化、信息化、社会化方向发展。要统筹各类社会资源,把河道治理好、把水治理好;要及时总结河长制、标准化管理工作业绩及成果,全面梳理相关工作组织框架体系清单;要制度固化,将实践效果变成制度成果,形成制度、规定、条例固定下来;要在日常工作中全面发动群众,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加入到治水中来,才可能打赢治水这场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