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社区建设办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848G1 /2018-105187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社区建设办

  • 成文日期:

    2018-03-05 15:58: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社区建设办2018年度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3-05 15:5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社区建设办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牵头拟订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的有关配套政策和细则,制订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工作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和阶段性任务,会同相关部门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2、指导、协调、督促各街道和市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工作; 

3、负责审核集聚建设项目的实施方案、规划方案、建筑设计方案,负责集聚建设项目的全过程监管; 

4、统筹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集聚建设项目的选址定点、土地管理、房产管理等工作; 

5、会同相关部门、街道梳理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疑难问题,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 

6、承办市委、市政府及市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社区建设办预算为:本级单位预算。

二、社区建设办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社区建设办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社区建设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专户资金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社区建设办2018年收支总预算5703.425万元。

(二)关于社区建设办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社区建设办2018年收入预算5703.4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75.785万元,占99.52%;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 0万元,占 0%;省补资金0万元;占 0 %;上年结转27.64万元, 0.48%

(三)社区建设办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社区建设办2018年支出预算5703.42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225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5633.20万元共计5703.42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 4.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65.725万元,项目支出5633.20万元。

(四)关于社区建设办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社区建设办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703.42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75.78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省补资金0万元、上年结转27.64万元;支出包括: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225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5633.20万元,共计5703.425万元。

(五)关于社区建设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社区建设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703.425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减少96425.5万元。主要是新社区集聚建设项目补助及异地奔小康工程补助资金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5703.425 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行政运行事务70.22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及定额交通补贴。

2、项目支出类其他专项5538.31万元。主要用于规划方案3万元,用于新社区集聚建设及配套产业项目拍摄宣传片经费14万元;异地奔小康经费5500万元;其他费用8.31万元。

3、项目支出类专项购置26.53万元。主要用于更新设备购置8.53万元;土地房地产价格评估费15万元;系统网络升级服务费1万元;律师专家咨询费2万元。

4、项目支出类专项业务23.36万元 。用于房屋租金20万元 ;公务接待费3.36万元;规划方案设计费用45万元。

(六)关于社区建设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社区建设办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0.225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4.5万元,主要是1名临时雇用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2.公用经费 32.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个人定额交通补贴5.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公务出行支出。

4.公共交通费 0.76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单位集体参加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组织的重大公务活动等方面。

(七)关于社区建设办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社区建设办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占当年拨款0万元,占比为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为0万元,无具体使用情况。

(八)关于社区建设办20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8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 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或下降) 0%,与上年度比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 3.3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或下降)0。主要用于接待外来来访人员招待等支出,与上年度比无变化。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度比无变化。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社区建设办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0.225万元,主要包括: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及其他费用。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社区建设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53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5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社区建设办单位共有车辆0辆。没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社区建设办异地奔小康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50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表格社区建设办2018年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