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8-200941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发文字号:

    经信委2018

  • 成文日期:

    2018-03-05 16:26: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经信委2018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3-05 16:2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经信委2018年部门预算

 

一、经信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或制定有关文件、发展战略、规划、规范和计划并组织实施。

2、监测分析全市经济和信息化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信息引导,调节经济日常运行。

3、负责推进工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指导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信息化、工业化融合发展。承担全市工业产业园区、信息产业园区的有关工作。

4、负责全市企业技术改造投资管理工作,指导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

5、负责全市节能降耗和资源综合利用的综合协调工作,指导工业循环经济、清洁生产、新能源推广应用工作;负责能源利用监察(监测)和执法工作。

6、负责全市电力运行管理,协调电力供需、电网运行中的有关问题;指导新农村电气化的建设。

7、指导各种经济成分的工业与信息化企业,组织协调企业治乱减负工作;指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现代化企业制度建设;负责协调处理改制企业的有关遗留问题。

8、牵头协调指导工业与信息化企业发展生产服务业工作,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推进生产服务业功能区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负责国防科技工业的综合协调和管理。

9、协调和指导工业与信息化企业市场拓展和合作交流。协调和指导全市工业、信息化招商引资工作,参与开展区域产业合作。

10、负责全市信息化工作,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发展,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和社会经济各领域的信息化应用。指导“智慧城市”建设,负责信息网络设施建设,负责信息安全管理。

11、负责工业与信息化行业管理工作,管理和指导相关行业协会工作。

12、综合协调和指导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指导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指导和推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投融资专项服务体系、公共服务平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对全市工商企业服务所服务企业的业务指导、工作督查。

13、负责组织筹备2018中国义乌装备博览会。

14、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经信委部门预算包括:委本级预算、委属企业服务中心、委属能源监察大队预算。

二、经信委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经信委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经信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省补渠道)、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其他支出。经信委2018年收支总预算26703.09万元。

(二)关于经信委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经信委2018年收入预算26703.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306.21万元,占53.58%;政府性基金收入11503.88万元,占43.08%;上级补助收入(省补渠道)      893万元,占3.34%

(三)关于经信委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经信委2018年支出预算26703.0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5.9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4508.8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82.59万元、其他支出11503.88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838.1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87.92万元、个人交通补贴21.48万元、公共交通费2.21万元,项目支出25753.31万元。

(四)关于经信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经信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765.6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65.6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  1100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5.9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577.1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82.49万元、其他支出11000万元。

(五)关于经信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经信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658.63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减少13449.39万元,主要是扶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05.95万元,占2.9 %;节能环保支出(类)82.49万元,占2.2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3470.19万元,占94.85 %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75.68万元,主要用于能源监察大队8.17万元、企业服务中心23.02万元、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44.4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30.27万元,主要用于能源监察大队3.27万元、企业服务中心9.21万元、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17.79万元。

3)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79.49万元,主要用于能源监察大队。

4)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管理事务(款)能源行业管理(项)事务3万元,主要用于能源监察大队。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542.29万元,主要用于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项)事务2708.6万元,主要用于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事务219.3万元,主要用于企业服务中心。

    (六)关于经信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经信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49.78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838.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工会经费。

2.公用经费87.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定额车辆经费0万元,本委及下属无公务用车。

4.个人定额交通补贴21.4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公务出行支出。

5.公共交通费2.2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单位集体参加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组织的重大公务活动等方面。【用途详见《义乌市公务交通费管理暂行办法》(义财预[2016]28 号)】。

(七)关于经信委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经信委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1000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8449.53万元,主要是扶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支出(类)11000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项)事务11000万元,主要用于经信委。

(八)关于经信委20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8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各部门单位人员的……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0.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3.73%。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检查、调研、考核和同级部门交流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接待上级部门检查、调研、考核和同级部门交流有所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与上年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经信委本级、企业服务中心、能源监察大队等2下属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7.92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经信委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0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经信委有两化融合(项目)1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100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经信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