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8-200944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其他

  • 成文日期:

    2018-03-05 16:36: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档案局2018年预算公开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3-05 16:3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档案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对全市档案工作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制定并组织实施本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计划。

  2、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浙江省实施〈档案法〉办法》及其它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组织实施,确保落实;制定本市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和违法案件。

  3、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对市直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各镇街档案室、档案机构、城建档案馆及本行政区域内其他单位的档案工作实行监督和指导。参与市委、市政府组织的重大活动的档案收集、整理的业务指导工作。

  4、集中统一管理义乌市本级档案资料,维护档案的齐全完整,确保档案的安全;负责接收、征集、整理、保管市本级的机关及其所属单位的重要档案和社会上的各种重要档案资料;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保护和管理档案。

  5、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编纂、公布、出版档案史料,充分发挥档案馆“两基地一中心”(档案资料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信息服务中心)的作用,为义乌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6、组织、协调、指导全市档案学术理论和科学技术研究工作,推进档案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建设。

  7、制定档案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划,组织档案专业教育和档案专业干部培训工作;负责档案专业职务评聘的有关工作。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档案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

  二、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档案局2018年收入预算1421.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236.89万元,占87%;政府性基金收入160万元,占11.25%;上级补助收入13.5万元,占0.95%;上年结转收入11.28万元,占0.8%。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档案局2018年支出预算1261.67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196.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79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563.5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91.4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5.03万元,定额交通补贴14.88万元,公共交通费2.23万元;项目支出698.08万元。

  (三)2018年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档案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36.89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183.92万元,主要是义乌遇难同胞纪念馆运行费的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196.88万元,占94.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64.79万元,占5.1%。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502.35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人员和公用经费方面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事务694.53万元,主要用于义乌遇难同胞纪念馆运行、馆库运行维修、档案数字化、电子政务运维、档案抢救、日常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五)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60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160万元,主要是新增义乌市电子文件管理统一平台建设项目。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及使用情况

  其他支出(类)160万元,占100%;主要用于义乌市电子文件管理统一平台建设项目。

  (六)2018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与上年持平。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追加因公出国(境)经费。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5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外事接待费用无。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档案部门领导专家指导工作、各省市档案馆参观学习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与上年持平。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档案局2018年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5.03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档案局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0.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0.3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档案局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档案局2018年有义乌遇难同胞纪念馆运行费1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指本级档案馆的支出,包括档案资料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编纂、修复、现代化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提供、利用,档案馆设备购置、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18年预算公开表格(档案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