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大陈镇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395/2018-126541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发文字号:

    2018023

  • 成文日期:

    2018-03-08 00: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大陈镇2018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3-08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大陈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按照职责权限依法规定施行行政措施。  

    2.领导所属工作部门的工作;改变或者撤销所属工作部门不适当的决定。  

    3.编报和执行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报和执行财政预算,实行相应的财政管理体制;负责本辖区经济发展管理工作,包括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繁荣区域经济;负责本辖区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民武装、民政、民族宗教、政府法制等行政工作。  

    4.负责本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创建文明镇、文明单位、文明村、村民自治模范村、群众性文化体育等活动,组织开展民主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  

    5.负责本辖区新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居委会、村委会开展工作,反映社区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人民来信来访;按属地管理原则,制订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举办便民、利民的农村公共事务和公共福利事业,负责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服务机构建设,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拥军优属、殡葬改革、托幼养老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大陈镇部门预算包括:镇本级预算和基建预算。  

    二、大陈镇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大陈镇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大陈镇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国土资源气象支出。大陈镇2018年收支总预算9662.10万元。 

    (二)关于大陈镇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大陈镇2018年收入预算9662.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62.10万元,占3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6000万元,占62%   

    (三)关于大陈镇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大陈镇2018年支出预算9662.10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6.50万元;国防支出8万元;公共安全28.3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2.8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48.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308.4万元;农林水支出206.3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41.70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91.3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112.1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69.92万元,定额交通补贴67.00,项目支出7213万元。  

    (四)关于大陈镇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大陈镇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662.10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62.1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600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6.50万元;国防支出8万元;公共安全28.3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2.8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48.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308.4万元;农林水支出206.3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41.70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91.30万元。  

  (五)关于大陈镇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大陈镇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662.10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减少1645.60万元,主要是减少其他公共服务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6.50万元,占55%;国防支出(类)8万元,占0.1%;公共安全(类)28.3万元,占0.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10万元,占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402.80万元,占1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448.8万元,占12%;城乡社区支出(类)308.4万元,占8 %;农林水支出(类)206.30万元,占6.0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141.70万元,占4%;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类)91.30万元,占2%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2016.50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行政在职公用经费、村干部报酬、设备购置、报刊征订等。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238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等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事务35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布置会经费、学习培训等。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信访事务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经费。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事务30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事务15.7万元,主要用于统计经费。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它财政事务支出(项)事务5万元,主要用于财政财务管理经费。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它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事务5万元,主要用于纪委工作经费。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它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事务5万元,主要用于工会、团委、妇联工作经费。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它宣传事务支出(项)事务2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经费及镇志编纂经费。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它统战事务支出(项)事务0万元,主要用于统战工作经费。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它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它共产党事务支出(项)事务8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经费。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事务77.1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5)国防支出(类)其它国防支出(款)其它国防支出(项)事务20万元,主要用于人武工作经费。  

    (16)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出租房管理等。  

    (17)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基层司法业务(项)事务8.30万元,主要用于镇司法工作经费支出。  

    (18)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其他司法支出(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执法案件专家服务费支出。  

    (19)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事务5万元,主要用于文化口经费支出。  

    (2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事务5万元,主要用于文体活动经费等。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事务59.60万元,主要用于劳动保障经费等。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老龄事务(项)事务5万元,主要用于敬老院支出及老龄工作经费。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它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事务5万元,主要用于关心下一代经费。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死亡抚恤金。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事务2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农村生活救助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事务5万元,主要用于公墓管理经费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205.8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82.4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它公共卫生支出(项)事务40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经费。  

    (3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事务58.80万元,主要用于计生人员经费支出。  

    (3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事务2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计划生育管理经费支出。  

    (3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事务20万元,主要用于生殖健康检查费用支出。  

    (3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项)事务20万元,主要用于食品药品安全经费支出。  

    (3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支出(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两癌筛查支出。  

    (3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事务28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支出。  

    (3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它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事务95万元,主要用于综治工作经费、镇消防经费、流动人口管理经费及村补助。  

    (3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环保保洁经费。  

    (38)城乡社区支出(类)其它城乡社区支出(款)其它城乡社区支出(项)事务203.40万元,主要用于创建经费。  

    (3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事务72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线人员经费支出。  

    (4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产业化补助。  

    (4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它农业支出(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农村工作经费。  

    (42)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事务67.70万元,主要用于林业线人员经费支出。  

    (43)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其它林业支出(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林业经费。  

    (4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它水利支出(项)事务36.5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经费。  

    (45)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它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事务5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经费。  

    (46)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事务136.70万元,主要用于工商企业管理经费。  

    (47)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91.30万元,主要用于国土人员经费支出。  

     

    (六)关于大陈镇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大陈镇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662.10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2112.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2.公用经费269.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个人定额交通补贴6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公务出行支出。  

    (七)关于大陈镇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大陈镇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6000万元,与2017年持平。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6000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事务100万元,主要用于征地费及土地报批费。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事务900万元,主要用于质保金、预备费、前期费用。  

    (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事务1000万元,主要用于镇区道路提升工程。  

    (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事务4000万元,主要用于新农村建设等基建项目支出。  

    (八)关于大陈镇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8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或下降)0%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招待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大陈镇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62.10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大陈镇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大陈镇有生态洗衣房(项目)2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义乌市大陈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