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8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义乌)

发布时间:2018-04-11 08:3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施文臻介绍这次博览会情况

 

  本网讯 4月10日下午,2018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首届数字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义乌商城宾馆举行。
2018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首届数字贸易博览会于4月11-13日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博览会以“电商新时代 贸易新动力”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2226个,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设知名电商平台展区、跨境电商展区、一带一路展区、新零售/数字贸易体验区、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基地展区、社区电商/移动互联网展区、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展区、农村电商展区、智能产品展区、品牌网货展区等展区。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印度等1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9个省(市)的1102家企业参展,其中义乌市外参展企业占94%,浙江省外企业占75%。跨境电商企业有123家,亚马逊、谷歌、阿里巴巴、京东、网易、百度、顺丰、新加坡Shopee、日本GMO、韩国Quark等知名电商企业纷纷参展。
同期举办的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以“全球创新、改变未来”为主题,聚焦全球电商发展趋势,设计了“电商未来趋势”、“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共享经济”、“一带一路电商机遇”、“人工智能”、“新零售”、“消费升级”、“生鲜电商”等多个前沿议题。届时,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以色列、韩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知名电商企业、电商协会负责人将探讨行业发展的趋势,为行业解惑,为创业者指明未来的方向。
 (徐庆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