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2330782597220937D/2018-22827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金融办

  • 成文日期:

    2018-08-24 09:41: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24 09:4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汇总)

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汇总)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金融业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引导金融机构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

  2.研究金融改革和发展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相配套的金融专项改革,推进义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3.负责建立全市金融工作沟通协调机制,指导和推进引进金融机构工作;负责金融保障情况的分析、考核评价,牵头组织对全市各类金融机构的绩效评估和考核。

  4.牵头推进地方金融机构的改革与发展工作;参与协调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工作,参与推动新型农村金融组织发展。

  5.负责地方金融组织的发展和管理工作;负责民间金融组织业务指导、经营约束、监督检查、违规处理,处置和应对突发事件;负责小额贷款公司、民间资本管理机构的设立审批与监管;负责民间金融组织的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管理;承担由地方政府审批的创新类金融组织相应授权的监管职责。

  6.负责推进资本市场发展和企业直接融资工作;负责企业改制上市和上市公司发展的组织、指导和协调;指导、协调和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工作,指导和协调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工作;协调证券监管机构做好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工作;指导和协调产业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创业投资引导等基金发展的具体工作;指导和推动企业直接融资;参与研究全市政府性投资重大项目的融资方案,协调相关的融资工作;牵头对证券行业中介机构的信誉评价。

  7.牵头协调地方性金融稳定工作;研究完善地方性金融维稳协调机制,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配合金融监管相关部门加强金融监管,督促落实金融业风险防范和处置责任;建立金融风险预警机制和评价机制。

  8.承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具体工作;整合我诚信、我吉祥工程,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承担政府联合征信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承担信用信息的归集、整理、发布、使用、管理等工作。

  9.指导金融人才引进和培训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拟订引进金融人才的政策。

  10.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职责规定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保障;加强对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

11.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汇总)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所属义乌市信用中心决算

二、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年度收、支总计5,207.31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66.19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新增政府性基金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207.31万元,占总收入1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5,207.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75.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4,432.25万元),占100%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207.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0.65万元,占 6.16%;项目支出4,886.66万元,占93.84%; 经营支出0万元,占 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2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65.71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479.08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4,432.25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90.1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0.49万元,项目支出4,886.66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75.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432.25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207.31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166.19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新增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5.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4.88%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266.06万元,下降 84.6%。主要原因是:2017年将补助企业资金4432.25万元列为政府性基金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02.61万元,支出决算为775.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31%,主要原因是新增工作人员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1.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8.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87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增参公工作人员。

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事业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7.2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下属事业单位的办公经费支出。

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金融部门其他行政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98.1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88.7,完成年初预算的9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接待费等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0.6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90.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职业年金缴费、医疗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30.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500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43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申请的财政奖励依据存在歧义。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4.45万元,完成预算的55.5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45万元,完成预算的55.58%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接待次数。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1.41万元,下降24%,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4.4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24%。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重要来宾、兄弟县市考察团队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接待次数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累计354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汇总)单位扶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政府性基金当年预算5000万元,实际支出4432.2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优秀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优秀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金融办本级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所属单位义乌市信用中心1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41万元,比上年度减少4.79万元,下降15.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办公经费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金融办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金融办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金缴费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行政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4. 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指机关运行日常基本支出。

15. 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运行日常基本支出。

16. 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金融部门其他行政支出(项):指全年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