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商务局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51348517D/2018-148696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商务局1

  • 成文日期:

    2018-08-27 16:00: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27 16: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电子商务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编制全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负责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态势监测、分析和统计工作。

   2.负责全市电子商务行业的管理和指导、协调、推进、督查工作,协调建立电子商务运行保障机制,规范电子商务行业监管。

   3.培育引进电子商务企业,鼓励企业、市场经营户开展电子商务应用,推动电子商务配套服务体系建设,全方位优化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环境。

   4.研究制定电子商务产业政策并抓好政策兑现,做好政府扶持资金的审核申报工作,会同财政部门监督资金使用情况,评价资金使用效果。

   5.开展电子商务对外宣传推广,推动电子商务的国内外合作。负责电子商务的招商引资及对外交流和区域合作工作,组织对重点引进项目的评估论证和跟踪管理。

   6.负责全市电子商务园区、楼宇、示范村的规划、建设、招商指导等工作,协调解决电子商务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

   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单位部门决算包括:办本级决算、办属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单位决算。

二、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年度收、支总计5,398.51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3258.46万元,下降37.64%。主要原因是:12016年度省补资金资产支出较多,2017年度省补资金支出较少;2、厉行节约原则,项目资金支出相对2016年度有所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398.51万元,占总收入1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5,398.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44.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4,853.79万元),占100%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 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 0%;其他收入0万元,占  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398.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83万元,占 3.44%;项目支出5,212.68万元,占96.56%; 经营支出0万元,占 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531.07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4,853.79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54.7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1.1万元,项目支出5,212.68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4.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853.79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398.51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3258.46万元,下降37.64%。主要原因是:12016年度省补资金资产支出较多,2017年度省补资金支出较少;2、厉行节约原则,项目资金支出相对2016年度有所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4.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9%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978.07万元,下降 92.76%。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只把电商博览会经费项目列为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其余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而2017年度部分大额资金项目如扶持电商发展专项资金、电商博览会经费、义乌快递数据实时分析系统等项目,均列为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所以,与2016年度相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幅度较大。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09.23万元,支出决算为544.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6.15%,主要原因是上年资金结转至2017年使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9.23万元,上年结转664.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94.21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资金在实际使用中,均列入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00.4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资金在实际使用中,均列入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9.7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9.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9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77.1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95.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6.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中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在实际使用中,列入其他商业服务业支出。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587.8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3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1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省补资金未拨付,结转到2018年度。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5.8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4.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生活补助等;

公用经费3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劳务费、福利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5984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853.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扶持电商发展专项资金未全部兑付,有部分剩余。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2.1万元,完成预算的86.4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2.1万元,完成预算的86.43%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活动一切从简。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6.01万元,下降33.1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0%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12.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33.19%。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指导工作、其他县市来义参观、考察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活动一切从简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12批次,累计90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义乌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单位1个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2017年度电商办扶持电商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政府性基金当年预算5000万元,实际支出3766.76万元,资金使用率为75.34%2017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2028.67亿元,快递出票超19.08亿件,同比增长71.79%,其中,国内快递18亿件,同比增长71.11%;跨境快递达到1.07亿件,同比增长83.98%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电商办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7.19万元,增加5545%,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把办公费、物业管理费、其他交通费等行政运行经费支出计入了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而2017年度这些经费支出计入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所以导致前后年度差距较大。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27.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7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21.7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21.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7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5%。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办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208(类)05(款)指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13.216(类)06(款)99(项)指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

14.216(类)99(款)99(项)指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5.229(类)04(款)00(项)指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附件

附件:电商办(汇总)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