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上溪镇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047085929/2018-114396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8-08-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28 10:3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促进经济发展。

  2.加强社会管理。  

  3.搞好公共服务  

  4.维护社会稳定。  

  5.巩固基层政权。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单位部门决算包括:上溪镇本级决算、上溪镇基建决算

二、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度收、支总计51,751.64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26,238.32万元,增长102.84%。主要原因是:土地市场回暖土地收入增加,支出经过镇人代会调增。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7,208.53万元,占总收入1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6,743.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199.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6,543.65万元),占98.29%;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 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 0%;其他收入465.33万元,占  1.7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4,54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48.02万元,占 16.09%;项目支出20,595.09万元,占83.91%; 经营支出0万元,占 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88.78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9.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9.9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2.1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2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8,627.26万元、农林水支出2,071.1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14.55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19.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649.7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298.3万元,项目支出20,595.09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4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6,197.21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1,286.31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25,772.99万元,增长101.02%。主要原因是:土地市场回暖土地收入增加,支出经过镇人代会调增。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4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4.01%。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86.13万元,增长7.55%。主要原因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支出,及购买服务和临时人员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315万元,支出决算为8,34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3.42%,主要原因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支出,及购买服务和临时人员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551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063.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购买服务和临时人员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4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7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682.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4.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增加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4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9.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宣传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62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56.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劳资纠纷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14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8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7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减少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1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20万元,用于岩口水库水环境治理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40万元,用于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146.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68.6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城乡基础设施投入增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42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84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4.15%,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11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860.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608.70%,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山塘水库基础设施投入,及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51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4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安全生产培训减少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3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09.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5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管理支出减少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19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48.0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649.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298.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491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5985.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5.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土地出让收入增加,支出经镇人代会调增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9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11.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5.5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土地出让收入增加,支出经镇人代会调增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19.99万元,完成预算的99.9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99万元,完成预算的99.97%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3.61万元,下降15.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0%。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19.9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15.3%。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和村务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减少了招待次数和人数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364批次,累计3,332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单位全国农业普查经费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50万元,实际支出50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全国农业普查经费”项目预算安排50万元,实际支出50万元。项目实施管理制度为全国农业普查条例,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完成全镇76个普查区的农业普查工作,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完成绩效效果良好。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上溪镇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98.3万元,比上年度减少121万元,下降8.53%,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经费减少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上溪镇本级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56.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8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14.9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上溪镇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经营收入:事业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在“财政拨款”、“事业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人大、政协、政府机关、统计、财政、纪检、商贸、工商、质检、民族、宗教、档案、党委、组织、宣传等所有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1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救助等方面的支出。    

1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医疗保障、疾病应急救助、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16、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城乡社区规划、城乡社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等各项支出。    

17、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林业、水利、扶贫、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支出。    

1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反应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1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附件

上溪2017年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