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义亭镇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8X8/2018-128723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发文字号:

    0

  • 成文日期:

    2018-08-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28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1.   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义亭镇政府现辖2个居委会、65个行政村,总面积53.6平方公里,本地人口5.6万,外来人口3.8万。内设六个职能办公室,七个中心(站、所)。六个职能办公室为党政办、财政办、政法办、经济发展办、社会事业办、规划建设办。下设四个工作片管辖67个行政村(居),分别是:义亭工作片,辖28个行政村(居);王阡工作片,辖12个行政村;畈田朱工作片,辖17个行政村;杭畴工作片,辖10个行政村。       

  (一)主要职能 

  1、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按照职责权限依法规定施行行政措施。     

     2、领导所属工作部门的工作;改变或者撤销所属工作部门不适当的决定。     

     3、编报和执行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报和执行财政预算,实行相应的财政管理体制;负责本辖区经济发展管理工作,包括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繁荣区域经济;负责本辖区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民武装、民政、民族宗教、政府法制等行政工作。     

     4、负责本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创建文明镇、文明单位、文明村、村民自治模范村、群众性文化体育等活动,组织开展民主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     

     5、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土地管理工作。     

     6、负责本辖区新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居委会、村委会开展工作,反映社区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人民来信来访;按属地管理原则,制订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举办便民、利民的农村公共事务和公共福利事业,负责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服务机构建设,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拥军优属、殡葬改革、托幼养老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工作。    

   7、根据政府授权组织开发建设本辖区内重要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8、对需报政府主管部门审批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   

    9、保护辖区内全民所有的财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它权利;保障各种经济组织合法权益。     

    10、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11、依照法律的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任免、培训、考核和奖惩本辖区干部、工作人员。     

  12、办理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亭镇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基建决算。   

  二、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度收、支总计20,009.75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0372.33万元,增长107%。主要原因是:老工业区有机更新补偿等增加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009.75万元,占总收入1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0,70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147.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4,560.36万元),占53.51%;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 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 0%;其他收入9,301.95万元,占 46.4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0,009.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34.14万元,占 29.66%;项目支出14,075.61万元,占70.34%;经营支出0万元,占 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29.43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7.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8.5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4.9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255.13万元、农林水支出10,933.8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95.54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23.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1.3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992.2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941.87万元,项目支出14,075.6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147.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560.36万元,其他各类支出9,301.9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707.8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1070.38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伙食费提高等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47.4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0.72%。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04.6万元,增长6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伙食费提高等增长。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076.02万元,支出决算为6,147.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8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伙食费提高等增长。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2017年年初预算为1815.07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90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的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2017年年初预算为213.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1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事务。2017年年初预算为17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584.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的增加。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其他文化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66.79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7.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的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事务。2017年年初预算为99.1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7%,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减少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2017年年初预算为602.91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92.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基数的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2017年年初预算为81.1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7.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89%,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基数的调整。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事务,2017年年初预算为176.3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91.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的减少。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它城乡社区支出(款)其它城乡社区支出(项)事务。2017年年初预算为284.4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533.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小城镇环境整治项目支出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事务, 2017年年初预算为157.82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57.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它农业支出(项)事务, 2017年年初预算为52.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065.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12.6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农业配套项目支出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事务2017年年初预算为42.34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6.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86%,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减少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它水利支出(项)事务,2017年年初预算为72.09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56.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农业配套项目支出的减少。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它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事务,2017年年初预算为2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2%,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的减少。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事务,2017年年初预算为93.7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9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85%,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的减少。  

  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2017年年初预算为123.02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23.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34.1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992.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941.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100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5.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引进项目征迁补偿安排支出增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80.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土地出让支出列入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事务,2017年年初预算为700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26.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土地出让金收入不足,部分款项在征地和拆迁补偿中列支。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1万元,支出决算为20.63万元,完成预算的98.2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0.63万元,完成预算的98.22%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减少。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1.33万元,增长6.8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0%。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20.6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6.89%。主要用于接待招商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接待招商增加。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505批次,累计5,156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义亭镇统计工作(购买服务)和义亭镇农业普查等2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26万元,当年实际支付52.79万云。上述项目总体运行情况良好,达到预期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1)义亭镇统计工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11万元,实际支出10.78万元。经评价(自评),该项目依据义乌市政府购买服务管理暂行办法,项目资金主要用于购买服务人员的工资和福利等,完成绩效情况:良好。 

  经济效益:为经济决策提供参考 

  社会效益:反映经济成果,为各行业发展提供方向 

  生态效益:为各行业转型提供动力 

  可持续影响:完善制度,稳定统计队伍,统计队伍专职化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率:满意 

  2)义亭镇农业普查项目预算安排15万元,实际支出42.01万元。经评价(自评),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农业普查工作人员的工资和福利等,完成绩效情况良好。 

  经济效益:为经济决策提供参考 

  社会效益:全面掌握我镇农业情况,反映经济成果,为各行业发展提供方向 

  生态效益:为我市农业规划、发展提供参考 

  可持续影响:稳定统计队伍全面完成普查各项工作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率:满意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义亭镇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41.87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163.4万元,增长149.4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义亭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9.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9.6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XX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人大、政协、政府机关、统计、财政、纪检、商贸、工商、质检、民族、宗教、档案、党委、组织、宣传等所有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1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救助等方面的支出。     

    1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医疗保障、疾病应急救助、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16、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城乡社区规划、城乡社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等各项支出。     

    17、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林业、水利、扶贫、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支出。     

    1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反应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1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附件

2017年义亭镇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