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江东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960F/2018-129862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财政办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18-08-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28 15:1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

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市政府决议、决定的落实,对居民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法制教育。

2、组织领导街道区域经济工作,制定街道经济发展规划,检查、督促各经济组织开展工作,负责街道财政预算和收支管理,进行财务审计和有关项目统计。

3、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开展民事调解,保护老人、儿童、妇女、残疾人和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保障辖区内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4、开展群众文化、科普、体育、校外教育及卫生保健工作,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5、开展爱国卫生、计划生育、市容卫生、环境保护、绿化美化工作。

6、开展社会救济、社区服务、离退休人员管理、拥军优属、征集兵员以及殡葬管理工作,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社会福利生产。

7、指导村、社区工作,促进村、社区建设,提高村、社区自治能力,发挥村、社区作用。

8、参与城市建设、危房改造及住宅小区的管理工作。

9、协助有关部门搞好劳动力资源开发、配置、管理、监督及劳动保险的政策贯彻和社会化管理工作。

10、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防汛、防水、防震、交通管理、抢险救灾工作。

11、向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做好为居民群众服务工作。

12、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基建决算。

二、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收、支总计138,777.07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98301.28万元,增长242.86%。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收入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8,777.07万元,占总收入1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37,876.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862.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30,013.79万元),占99.35%;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 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 0%;其他收入900.49万元,占  0.6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1,160.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05.1万元,占 11.89%;项目支出27,455.25万元,占88.11%; 经营支出0万元,占 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03.54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5.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8.5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4.5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3,099万元、农林水支出3,140.62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30.17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28.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567.4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37.64万元,项目支出27,455.25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862.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2,397.07万元,其他各类支出900.49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7,876.58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97400.79万元,增长240.64%。主要原因是:土地市场回暖,土地出让收入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862.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5.23%。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82.73万元,增长23.24%。主要原因是:超收分成增加,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016.96万元,支出决算为7,862.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68%,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020.59万元,2017年决算为2263.3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05.1万元,2017年决算为30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080.3万元,2017年决算为1337.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7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消防、综治等项目支出的增加。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65.72万元,2017年决算为65.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12.72万元,2017年决算为112.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46.99万元,2017年决算为235.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基数的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98.8万元,2017年决算为90.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3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基数的调整。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61.08万元,2017年决算为154.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日常计划生育支出的减少。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567.5万元,2017年决算为56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72.46万元,2017年决算为67.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导致支出减少。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927.87万元,2017年决算为2319.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9.9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业配套项目支出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6.21万元,2017年决算为33.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1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导致支出减少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52.66万元,2017年决算为52.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6.23万元,2017年决算为6.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33.91万元,2017年决算为123.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导致支出减少。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28.82万元,2017年决算为128.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导致支出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05.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67.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37.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4422.07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1941.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84%。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4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67.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农村污水连接管工程进度缓慢。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87.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为年中追加项目。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6.08万元,完成预算的60.7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08万元,完成预算的60.78%。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1.15万元,增长23.2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一致。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6.0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23.25%。主要用于接待、工作餐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上年未结算票据在本年入账。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05批次,累计1,013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一致。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塔下洲社区办公楼项目和鸡鸣山社区人行道提升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400万元,实际支出229.36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预算44.6万元,实际支出44.6万元。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良好。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塔下洲社区办公楼项目预算安排400万元,实际支出229.36万元。经评价(自评):

(1)项目实施管理制度为《江东街道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实施办法》,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塔下洲办公楼土建工程,现工程尚未完工,所以资金使用率和工程施工进度未能全部实现目标。

(2)经济效益:可免去塔下洲社区每年的办公场所租金。

(3)社会效益:新的配套用房具备更完善的为居民服务的环境及更为健全的场所,如:便民服务站、警务室、阅览室、文娱活动室等,可以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

(4)公众满意度为满意

鸡鸣山社区人行道提升工程预算安排44.6万元,实际支出44.6万元。经评价(自评):

(1)鸡鸣山社区人行道提升工程项目实施管理制度为《江东街道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实施办法》,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鸡鸣山社区人行道污水管道改造,新铺装荷兰砖及沥青,完成绩效情况良好

(2)经济效益:通过工程的实施,使人行道、盲道设置更加合理,方便了居民的出行,路面的改善,消除了人行道危险隐患,节约了居民通行时间。

(3)社会效益:通过工程的实施,提升了社区环境,改善了居民出行条件,具有较大社会效益。

(4)公众满意度:满意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江东街道办事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7.64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23.27万元,下降61.86%,主要原因是缩减行政事业经费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江东街道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2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720.2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江东街道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应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应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文化方面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2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23.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反映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2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2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2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8.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反映地方人民政府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过渡费、地上附着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

29.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反映地方人民政府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等支出。

30.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附件

2017年度江东街道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