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8-250255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政府网

  • 成文日期:

    2018-08-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28 16:1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在高新园区的贯彻实施,拟订有关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 

  2.负责对苏溪镇、大陈镇、后宅街道、廿三里街道、福田街道等相应规划区(以下简称“整合提升区”)整合提升目标任务制定、工业经济综合数据统计、科技创新、非公企业党建等综合统筹工作。 

  3.负责开发范围的开发建设,协助职能部门编制苏溪镇、大陈镇、廿三里街道可用于工业开发区块(以下简称“开发范围”)主干路网配套项目的规划,负责工业企业项目、主干路网配套项目的建设管理和竣工验收工作,项目完成后移交相关镇街和部门管理;负责开发范围内工业企业、基础设施等项目报批工作。 

  4.负责编制高新区经济发展规划,制定相关政策;负责编制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产业准入指导目录、项目准入标准、准入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5.负责开发范围内的招商引资、内外经贸统筹协调等管理工作;负责开发范围内在建工程、在建项目的企业服务、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 

  6.负责高新新区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平台、科技项目及人才的引进、服务、管理等工作; 

  7.负责高新区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负责高新区宣传、推介、经济发展等统筹协调工作; 

  8.负责高新区建设资金筹措与管理,负责高新区具体项目建设管理及竣工验收工作; 

  9.负责开发范围内的科技创新平台、科技人才、科技信息化建设工作。 

  10.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收、支总计64,011.47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5807.23万元,增长32.79%。主要原因:本年度总收入中上年结转数、其他收入及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相比2016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0,033.1万元,占总收入78.16%,包括财政拨款收入46,523.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139.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41,383.41万元),占72.68%;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 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 0%;其他收入3,510.02万元,占5.4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2,096.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8.48万元,占 5.39%;项目支出30,367.64万元,占94.61%; 经营支出0万元,占 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16.04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4,880.0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8.0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212.99万元、农林水支出1,06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1.61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12,787.45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192.3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36.12万元,项目支出30,367.6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90.1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3,979.52万元,其他各类支出2,826.47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0,501.45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12297.21万元,增长25.5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总收入中上年结转数、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相比2016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90.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6.48%。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884.75万元,下降35.29%。主要原因是2017年原工业园区和科创新区合并成立高新区后,原科创新区由市财政保障部分改由高新区保障。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381.41万元,支出决算为5,290.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9%,主要原因是2017年原工业园区和科创新区合并成立高新区后,原科创新区由市财政保障部分改由高新区保障。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538.8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789.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6.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办公场所调整、人员增加以及相关费用标准提高。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76.92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02.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办公场所调整、人员增加以及相关费用标准提高。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832.32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515.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原工业园区和科创新区合并成立高新区后,原科创新区由市财政保障部分改由高新区保障。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00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86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原工业园区和科创新区合并成立高新区后,原科创新区由市财政保障部分改由高新区保障。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91.44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91.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6.5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6.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支出时略有调整。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505.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11.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预算项目因实际工作情况不再开展。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06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收到2016年超收分成,按规定程序追加预算后进行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01.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65.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公会经费等。 

      公用经费536.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500万元,支出决算为2397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2.1%,主要原因是2017年政府性基金收入远远超出年初的收入预算,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年中按规定程序进行了预算追加和调整。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4189.4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该项目预算统一调整至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4310.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1.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该项目预算大部分调整至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12068.2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从其他类预算项目调整增加约8488.76万元,剩余3579.52因建设需要追加预算。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年初结余和结转11900万元,2017支出决算11900万元。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7.43万元,支出决算为77.4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6.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1.03万元(含驻外招商工作组公务接待费),完成预算的100%。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7.59万元,增长10.8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6.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291.74%。主要用于机关工作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市里统一安排,全年3人次出国(境)。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3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71.0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4.13%。主要用于招商接待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驻外招商工作组公务接待增加。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654批次,累计5,235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创建高新区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规划编制2个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250万元(创建高新区费用预算200万元,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规划编制费用预算50万元),实际支出169.99万元(创建高新区费用)。主要原因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规划编制项目因工作实际情况需要停止执行。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自评情况为优秀,目前已成功创建省级高新区,国家级高新区争取创建中。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6.12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01.21万元,增长23.27%,主要原因是机构合并、办公场所调整、人员增加以及相关费用标准提高。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25.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35.0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83.7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25.0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0辆。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管理事务-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反映其他用于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5.科学技术支出-技术研究与开发-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反映从事技术开发研究和近期可望取得实用价值的专项技术开发研究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指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反映其他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16.农林水支出-农业-其他农业支出:反映其他农业方面的支出。 

  17.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反映地方人民政府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 

  18.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城市建设支出:反映土地收入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19.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开发支出:反映地方人民政府用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等支出。 

  20.其他支出-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附件一:决算公开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