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8-250258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政府网

  • 成文日期:

    2018-08-28 17:11: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人民政府北苑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28 17: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人民政府北苑街道办事处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义乌市人民政府北苑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北苑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北苑区域内的经济、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办理义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人民政府北苑街道办事处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义乌市人民政府北苑街道办事处单位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人民政府北苑街道办事处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市人民政府北苑街道办事处单位2017年度收、支总计50,680.84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0837万元,增长27%。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较去年有大幅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7,063.69万元,占总收入73.13%,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6,614.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864.4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9,749.82万元),占72.24%;其他收入449.42万元,占  0.8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5,067.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91.39万元,占 11.67%;项目支出30,975.99万元,占88.33%。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97.23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20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2.2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6.9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8,785.31万元、农林水支出84.02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70.96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201.68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744.4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46.9万元,项目支出30,975.99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864.4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8,125.2万元,其他各类支出77.73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市人民政府北苑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6,614.27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10387万元,增长39%。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发展、基建项目比去年增加较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义乌市人民政府北苑街道办事处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64.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9.58%。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98.8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较去年有所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义乌市人民政府北苑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939.23万元,支出决算为6,864.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9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较去年有所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682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38.6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81.9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6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3.5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多。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预算,根据人大会议调整,增加项目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69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10.62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03%,预算数大于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20.82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82%,预算数大于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88.3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68%,预算数大于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20.7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9%,预算数大于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有所减少。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487.1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6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5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人大会议调整预算,创建等支出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2.0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79%,预算数大于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有所减少。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52.1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0.61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27%,预算数大于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有所减少。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95.2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预算数大于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用电安全改造项目等未实施。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83.4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25%,预算数大于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企业技改项目未完成。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01.6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市人民政府北苑街道办事处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91.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744.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临时人员经费等; 

      公用经费34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水电费、电话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800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76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5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指标调整。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052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1%,预算数大于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土地市场紧俏,出让金减少,控制基建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5674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1%,预算数大于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土地市场紧俏,出让金减少,控制基建项目支出。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29.68万元,完成预算的74.19%,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9.68万元,完成预算的74.19%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十八大以来,对三公经费项支出要求越来越严,招待次数及人员减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6.91万元,下降19%,其中: 

  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29.6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6.91%。主要用于接待外地单位人员及拆违等快餐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十八大以来,对三公经费项支出要求越来越严,招待次数及人员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525批次,累计5,016人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义乌市人民政府北苑街道办事处单位2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370万元,实际支出369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良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度义乌市人民政府北苑街道办事处本级等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6.9万元,比上年度减少67.94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福利费因公用经费不足未足额计提、其他交通费支出减少等。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人大、政协、政府机关、统计、财政、纪检、商贸、工商、质检、民族、宗教、档案、党委、组织、宣传等所有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1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救助等方面的支出。      

    1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医疗保障、疾病应急救助、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16、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城乡社区规划、城乡社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等各项支出。      

    17、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林业、水利、扶贫、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支出。      

    1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反应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1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附件

2017年北苑街道办事处单位部门决算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