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开展议案审查

发布时间:2019-01-16 08:5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开展议案审查。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傅春明主持会议。副市长朱有清参加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依照法定程序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截至1月14日中午11时30分,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387件。其中,国贸改革试验区建设和市场繁荣方面45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31件;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品质提升方面73件;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70件;教育文化卫生和交通出行方面92件;社会保障和社会治理方面68件;其他方面8件。这些议案和建议,体现了全体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意识,凝聚了全体人大代表的汗水和智慧,表达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今年的议案和代表建议有聚焦中心站位高、深入调研情况实、心系民生接地气等特点,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情怀。

  根据地方组织法和代表法的相关规定,经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整理、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将赵文阁、周灯荣、冯旭斌、王文军、朱宝林、翁晓锋、何杰、王婷婷等代表分别领衔提出的8件动议原案归结为一个问题,即“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将刘勤、杨文庆、金萌、周华跃、吕林英、吴采文、张文明、龚晓华等代表分别领衔提出的8件动议原案归结为一个问题,即“全民发动、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将这两个问题作为本次大会的两件议案。这两件大会议案,提交大会表决通过后,由市政府组织实施。其他议案转为代表重要建议,连同代表个人建议371件,将按照《义乌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的规定》,分别交由“一府两院”和其他有关机关、组织认真研究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