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苏溪镇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100U/2019-132088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苏溪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机构:

    苏溪镇

  • 成文日期:

    2019-01-18 17:31: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苏溪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01-1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苏溪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2018年,苏溪镇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电政办指导下,紧密结合政府职能,以全面提高机关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宗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1、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方面今年以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回应社会关切 3起。与此同时,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 793条,利用政务微博公开信息 408条,运用魅力苏溪微信公开信息数约 1400条,通过新闻节目在线解答 1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1 次,相关申请均认真落实备案,严格按程序予以及时答复。

  2、平台建设方面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原有政务公开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多样性。今年以来,较好地完成了政务公开查阅点建设工作。通过建立苏溪镇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查阅示范点,由示范点带动各行政村完成政务公开查阅点建设工作。12月 1 日,苏溪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今日苏溪》新闻栏目将成为我镇党委政府的喉舌,围绕我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为我镇与老百姓之间搭建起一座舆论桥梁,同时将镜头更多地对准苏溪的广大企业和农村老百姓。起到传递党委政府信息、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媒介作用。融媒体平台涵盖了苏溪范围内的头条新闻、资讯、基层党建、政务公开、文化礼堂等多个版块,使信息公开更为全面。

  3、回应社会关切及政策解读方面对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政工作、民生工程等问题,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公开。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查阅点等多种途径积极、及时、有效地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如近段时间群众反映强烈的供水紧张问题,我镇通过魅力苏溪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应急供水实施方案,公布供水服务热线,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公信力;实时关注社会动态,通过《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对老百姓反应强烈、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及时消除群众心中疑惑。

  4、监督保障方面坚持遵循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依法公开;坚持围绕市、镇的重大改革措施和发展的中心任务进行公开;坚持突出重点、稳步推进、不断完善、注重实效;坚持方便基层、有利于人民群众行使监督权力。

  二、存在问题及未来计划

  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以来,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一是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不够健全;二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规范。三是办公室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将重点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

  1、认真梳理,完善公开机制。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健全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和规定,规范各办公室、工作片、各行政村及社区面向社会的公开事项和公开信息,努力做到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步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的长效公开机制,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的各项功能,强化在线服务。

  2、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将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立足实际工作,推进行政事务公开透明运行,努力做到内容、形式、时限、范围、程序“五规范”,主动接受公众监督,提高各职能办公室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同时指导和督促基层村居有效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促进政务信息公开迈上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常态化的轨道。

 

 

苏溪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18日


附件

苏溪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