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稠城街道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077/2019-130097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18年稠城街道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稠城街道

  • 成文日期:

    2019-01-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2018年稠城街道信息公开年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01-1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稠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网格平台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处理相关问题,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市政府的工作认可。现将2018年政务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截止到201812月底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条,其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28其他信息47条。

2、2018年依申请公开5条,全部都已答复。

二、亮点特色

1、按照“四个平台”建设要求,街道建立了综治工作平台(承担基层综合治理、矛盾化解、维护稳定、平安建设等功能),综合执法平台(统筹街道相关条线执法力量,承担一线日常执法巡查和现场监管),市场监管平台(承担面向企业和市场经营主体的行政监管和执法功能),便民服务平台(承担基层各类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功能),负责相关工作的协调处置等。

2、根据工作要求,街道开通了官方网站并安排专人维护,使得网站的更新维护可以常态化管理。随着新媒体的崛起,街道先后又注册了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通过新媒体平台公开展示街道的相关工作信息以及政策法律,打造一套以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为主体的政务公开体系。

3、街道365窗口按照上级要求配备查阅触摸屏、查阅电脑以及规范化电子显示屏,设置了标准的政务公开栏,按照要求做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

4、街道目前有两个社区政务公开示范点,其中江滨社区为省级示范点,绣湖社区为市级示范点。两处示范点流程制度规范、查询设备健全、公开内容齐整,同时设立专人负责,群众查询相关政务信息一点即可、一问便知,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办理相关业务。及其社区也都按照要求设置了政务公开查询设备以及规范化政务信息公开栏。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

2、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3、微信公众号受限于程序问题每月只能发布四次,发布的数量有限。

4、因人员时间等客观原因,与居民之间的互动偏少。

四、2019年工作计划

1、进一步加强对网站信息更新问题,确保街道、社区的工作动态、图片新闻、稠城简报、巡查通报等首页内容更新及时。

2、定期登网站普查系统,检查网站健康性、更新率,及时发现网站存在问题并予以整改。经常性的登入网站对各栏目的链接和信息进行核对,检查网站中出现的一些链接失效、错别字、语句不通等情况并及时整改,对错误链接及时删除或者更换

3、在加强网站更新频率的同时,不断加强安全建设,建立一套网站维护管理制度。网站维护采用专人维护,定期修改网站密码,及时更新系统补丁;修改完善政务公开管理办法,加强公开信息的审核工作;加强制度管理,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

4、加强网站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办好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及时回复群众提交的各类投诉和建议,及时跟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强化与群众的互动交流。

5、建立政务公开培训制度。定期组织相关政务信息公开负责人集中培训,邀请相关部门进行业务辅导,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办法,提高业务水平,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各个环节不出纰漏。

6、加强词林社区、通惠社区等几个即将完成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社区的指导,配齐相关硬件设置,完善政务公开制,力争打造政务公开示范点。

7、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


附件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