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廿三里街道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55T/2019-131920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廿三里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廿三里街道

  • 成文日期:

    2019-01-18 15:46: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廿三里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01-1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汇总2018年度廿三里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报告包括六个部分,分别是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在上级部门的帮助指导下,廿三里街道高度重视,强化意识,明确责任,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政策、工作动态,认真做好回应解读,广泛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着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书记任副组长,党政办成员为组员,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有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收集、梳理及发布工作。

  二是健全信息公开制度。街道完善了《廿三里街道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制度》、《廿三里街道网站信息安全保密制度》,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程序和公开方式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强化学习宣传。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规定,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形成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街道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政府信息能及时、依法、有效地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廿三里街道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6条,其中政务网站391条,政务微信572条,政务微博163条。

  (二)主动公开范围。2018年廿三里街道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为机构概况、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人事信息、通知公告等。

  (三)主动公开形式。对于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畅通对外的宣传窗口和政务公开主渠道,及时在政务网站、政务微信、政务微博等网络平台公开政府信息,并积极利用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扩大信息公开领域,使群众的知晓率大幅提高,参与度、传播率持续增强。同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在廿三里街道365便民服务中心、何宅村文化礼堂、王店村文化礼堂分别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进一步推进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便捷、便民利民服务通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街道收到依申请公开4件,均按时结办,其中申请信息不存在1件,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3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街道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街道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政府及公众的要求海存在一定的差距。信息发布的及时性、信息公开的质量等还有待提高。

  2019年,街道将围绕中心工作,落实责任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工作职责,加强交流和培训,增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学习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增强公开意识,更加主动地对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决策、热点问题和办事流程等进行公开,推行便民服务。三是拓宽渠道、创新形式,积极利用政务微信、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活动,不断加强与群众之间的互动交流。


附件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