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人民银行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K150411690/2019-116052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中国人民银行义乌市支行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人民银行

  • 成文日期:

    2019-01-29 09:04: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中国人民银行义乌市支行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01-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公布中国人民银行义乌市支行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2018年,义乌市支行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认真贯彻执行中央、上级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公开操作,完善公开渠道,依法合规地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并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和公众沟通联系,主动公开应该公开的信息。

  义乌市支行积极丰富公开内容,确保了各项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和准确性,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义乌市支行政务信息公开网站新增信息46384条。包括统计报告36条,行政许可信息46344条,行政处罚信息2,其他类信息2条。

  统计报告主要公开了义乌市的相关金融数据,主要包括2018年义乌市存贷款数据变化情况,银行结售汇情况及企业货物贸易收付汇情况等。

  行政许可信息主要公开了基本存款账户开户情况。

  其他类信息主要公开了政务公开年报、业务指南等相关信息。

  二、信息公开方式

  1.互联网。在义乌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人民银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并按照公开目录的项目,设立各分栏目,公开相应的信息。

  2. 公开栏。在营业大厅柜面上粘贴与公众联系最紧密的业务指南等有关信息。

  3.会议和媒体。通过定期举行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银企洽谈会以及有关座谈会、推介会、咨询会等形式进行公开,并邀请有关新闻媒体参加,延伸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和渠道。  

   4. 辖内各金融机构。通过在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宣传公开。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8年,义乌市支行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本单位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义乌市支行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程序,明确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金融信息,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单位安全的事项等金融信息不予公开。

第四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义乌市支行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导致行政复议申请、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第五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8年义乌市支行尚未向申请人收取相关费用。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相关的政策多、制度多、涉及面广,义乌市支行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依然不足,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信息内容不够丰富全面,如业务信息、工作动态方面内容都还不够完善。二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拓展。

  二、下一步改进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推进和完善相关工作。一是丰富公开内容。加强研究,不断充实网上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二是丰富公开形式。研究拓展信息公开的形式,真正发挥互联网等现代科技平台的作用,完善拓宽公开方式。三是丰富内容实质。有选择性地进行公开,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机制,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上新台阶。

第七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

中国人民银行义乌市支行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