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发改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6651856440/2019-09490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发改局

  • 成文日期:

    2019-01-0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01-0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8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结合市发改委工作实际,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市发改委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任务。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委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制定并以白头文的形式下发了《义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信息工作考核奖励办法(试行)》,将信息工作纳入单位年度考核的内容,明确各科室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制定考核形式、计分办法,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工作的具体开展。

2、积极做好门户网站维护和安全保密管理。根据市电政办等部门要求,开展政府部门门户网站注销、合并和信息公开专栏检查等工作,及时纠正门户网站存在的错别字、敏感字眼、涉密信息、链接错误等问题。每日开展部门网站平台运行情况检查,确保网站正常访问。开展网站的日常维护,及时更新网站的信息。严格执行《义乌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试行)》,制定《义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先后开展3次保密自查自评及整改工作,增强保密审核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不发生泄露国家秘密的事件。

3、加强公共信息公开。2018年我单位网站平台主动公开信息313条,公开发改委文件8条,政策解读1条,各类政务信息304余条;


18年全年受理依申请公开4件,答复率100%;受理各类价格举报投诉966余件;受理市长信箱及各类网上咨询50余件。


委行政审批科全年共办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81项,企业投资备案551项,核准17项,均按规定予以公开。


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及时通过门户网站公开委2018年度预算、2017年度决算及财政专项资金、转移支付资金公开情况。及时公开部门人事信息。

4、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和关切。通过报刊、网络等平台,发布政务信息,提高群众的参与度,维护群众知情权。全年共发布微博21条,总阅读量达10万以上。在涉及民生的重大事项上,如在开展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清理规范等重大民生事项上,采用发布公告、召开告诫会、广泛宣传等手段,通过电视台、报刊、网络等媒介,使政府行为公开化、透明化,并积极做好解释引导工作,该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积极开展网宣、网评、网上信访工作,及时解答群众疑问。

二、2019年度工作思路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信息公开持续、有效开展,下一步我委还将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1、完善信息公开程序和职责。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加强部门网站维护管理。学习借鉴其他单位信息公开先进经验和做法,找准问题,加强管理。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听取和广泛征求各科室和相关单位的意见,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 

2、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委政务信息公开机制,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借助信息化手段,深化改革创新,拓展信息公开功能,以信息公开促进依法办事,提高工作透明度、办事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义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月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