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财政局 > 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10881M/2019-06778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市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财政局

  • 成文日期:

    2019-01-0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01-0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义乌市财政局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政策解读及回应关切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义乌市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义乌市丹溪北路699号,电话:12345)。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8年,本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的要求,专门落实领导机构、人员、设备及办公场所,并按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局主动公开发布各类文件、信息、政务微信共计416条,其中在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299条。

2018年信息公开数量

主要公开了财政工作动态、财政预决算、会计管理、政府采购、财政票据监管等业务类信息;公开国内财经要闻、财政文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其他类信息。

本局除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外,还通过报刊、微信公众号、政风行风热线、电视、公告栏等其他辅助方式公开最新财政信息或与公众进行在线沟通。

三、政策解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8年,本局对公众关心的一些涉及本单位工作职能的问题,如会计管理、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等方面,主动做好相关政策文件的上网公开、解读和宣传。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本局共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3条(当面申请3件,网络申请2件,信函申请8件),全部按期答复。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数量统计(按申请方式)

从申请答复情况看,属于已主动公开的2件,同意公开或部分公开答复的6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的3件,申请信息不存在的2件。

依申请公开办结状态统计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及时更新信息、拓宽信息公开载体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局信息公开工作实际,2019年将主要考虑改进以下几方面工作:

1.贯彻落实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

2.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发展。

3.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快信息更新速度,满足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需求。

义乌市财政局

2019年12月29日

附件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