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台风时期安全生产和近期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4 16:2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镇街,各有关部门:

据气象部门消息,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7月1011时中心位于距离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东偏南方向约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16级(52/秒),935百帕。预计明天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平阳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减弱。受台风环流影响,我市将有一次降水和风力增大过程。为切实做好台风时期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管理

各镇街各部门要结合各自领域安全生产特点,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按照消防、道路交通、工贸重点隐患、危化品、城市安全发展和城乡危旧房等六大攻坚战任务要求,结合重大风险动态评估工作的有关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巡查检查,尤其是对建筑工地,特种设备,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经营,重点公路路段、重大电力设施设备等重点对象的督查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台风天气相关规定,严防事故发生。其他各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实际,切实做好台风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二、加强宣传预警

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防台风相关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重点加强对国土、水利、交通、教育、农业、电力、建筑等重点行业的气象服务,提出预防措施和建议。国土部门要抓好易发生山体滑坡及泥石流地质灾害区域的监测预警,水务部门要加强对山塘水库水情的实时监测,公安部门加强路面车辆管控,减少因台风天气引发的交通事故。教育部门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家校联动,切实抓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

三、做好应急值守

各镇街、各部门积极做好防台风工作,一是要结合实际,针对性地制定台风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应急通信畅通;二是要做好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灾害或事故,要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三要做好相关信息的报送工作,台风期间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信息要第一时间向市安委办报告。

 

 

 


 

 

义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