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330782000000/2020-339364
  • 文件名称:
  • 发文机关:义乌市
  • 成文日期:2020-08-26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登记号:
我市举办一期免疫规划新进展继教培训班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11-18 08:5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免疫规划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了解掌握免疫规划工作新进展新内容,更加规范有效地开展免疫规划服务工作,2019年7月7日,我市在市疾控中心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期免疫规划新进展培训班。各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卫生院)接种门诊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傅涛主任分析了当前的预防接种工作形势,着重强调了依法依规开展预防接种工作的重要性,“法”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等法律,“规”是指《预防接种工作规范》。本次培训会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解读、预防接种常见法律风险与防范、过敏性休克应急处置、常见不良反应调查处置、细菌性腹泻的现状及免疫预防、轮状病毒的流行及免疫预防、HPV感染性疾病流行特征及免疫预防等。培训过程中,各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遇到的问题,与各位授课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班内容广而新,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浦江县部分预防接种相关的管理和业务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培训,这是我们积极推进“浦义同城”合作战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一项举措,为后续义浦更深层次的疾控交流学习奠定基础,也为我市今后更好地开展预防接种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