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330782000000/2020-339366
  • 文件名称:
  • 发文机关:义乌市
  • 成文日期:2020-08-26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登记号:
我市举办第三期免疫规划专业技术培训班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11-18 09:0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提升我市预防接种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水平, 9月24日,我市举办了一期免疫规划专业技术培训班,来自各医疗单位的68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这也是我市今年继4月份和7月份以来举办的第三期免疫规划专业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内容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介绍、儿童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疫苗与冷链管理、预防接种规范化实施等。在专业培训的同时,本次培训还着重强调了当前形势下实施安全规范预防接种的重要性,要求所有从事预防接种的新同志不但要掌握预防接种的基础理论知识,还要按要求认真实施预防接种操作中的每一环节,时刻绷紧规范操作、安全接种这根弦,在预防接种工作中细致地落实三查七对制度及一验证环节,用最严谨的态度认真面对预防接种工作,严禁接种差错事故的发生,同时做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宣传沟通等工作。

  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现场测试,测试达标者将给予发放义乌市预防接种专业技术上岗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