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十二时辰......

发布时间:2019-11-19 15:5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长安十二时辰火了,靖安司如何在一天之内破解狼卫的阴谋,才能拯救长安城,剧情紧凑,看得大家是如痴如醉。真正让大家神经时刻保持紧绷状态的原因就是,一切的剧情必须要在一天之内,也就是24小时之内完成,没有一分钟的浪费!

  你知道吗,其实艾滋病也有黄金24小时,让我们来看看艾滋十二时辰。

  从7月1日开始正式施行的新版艾滋病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诊断标准中明确的说,现有诊断技术检测HIV抗体、抗原和核酸的窗口期分别为感染后的3周、2周和1周左右。

  可是你知道在HIV病毒进入人体的24小时之内,它在做什么吗?

  以性传播为例,病毒先侵犯黏膜部位,穿过黏膜屏障后进入人体的组织、细胞、淋巴结,并在淋巴结繁殖,最后进入血液。这个过程一般会在72小时甚至24小时之内 就完成,所以如果可以抓住暴露之后的黄金24小时,切断HIV病毒复制的过程、防止病毒从已感染的细胞扩散、感染更多的细胞,赶在病毒到达血液之前将其杀死,就可以达到阻断HIV感染的目的。

  也就是说如果可以在暴露之后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服用防止 HIV 病毒繁殖和扩散的药,就有可能切断HIV病毒在身体内的感染过程,最终实现阻断感染艾滋的可能。这个药物就是HIV阻断药,即暴露后预防(Post Exposure Prophylaxis)的药物,实际上,艾滋病阻断药与免费抗病毒治疗药物的种类基本相同,它既可以用于早期的阻断,也能用于已感染者的治疗。

  但是早期阻断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从暴露开始计算,最长不能超过72小时就必须要吃上药,而且这个时间间隔越短阻断的效果越好,这就是所谓的艾滋十二时辰,也就是黄金24小时的由来。

  很多的专家建议,发生暴露之后,及早联系相关的医疗机构,获取药物,开始正规服药,最好是在2-4个小时就可以服药,这样的话阻断艾滋病感染风险的可能性才是最大的。

  这里说的暴露通常指的是在发生了高危行为,包括与艾滋病患者、HIV感染者或者不知道对方感染状况的人发生没有安全措施的性行为;开放的伤口或黏膜组织接触到艾滋病患者或HIV感染者的血液;被带有艾滋病患者或HIV感染者血液的针具刺伤等。

  那么问题来了,万一真的发生了暴露,在义乌,要去哪里才能尽可能快的获取阻断药呢?

  目前义乌市中心医院免疫功能低下门诊(江东街道江东路699号,中心医院6号楼感染病房楼1楼,联系方式85950254)可以提供阻断药物的购买。所以如果真的发生了高危暴露,请前往所在地的疾控中心或者艾滋病定点治疗机构寻求帮助,或者拨打悦奔一生全国唯一关于HIV相关问题24小时免费人工热线4000-582-584寻求帮助。因为距离艾滋感染很可能只有十二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