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19-255238

  •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 体裁分类:

    其他

  • 文件名称:

    关于《义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 发文机关:

    义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19-12-3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义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12-3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制定背景

  根据《浙江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浙江省人民政府令第275号)第二十九条明确规定,每隔两年组织清理本机关制定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在2018年清理结果的基础上,对2019年6月30日前以市政府及其办公室名义下发的现行的349个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

  二、主要内容

  此次清理范围2019年6月30日前以市政府及其办公室名义下发的现行的349个行政规范性文件。经清理,决定保留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为238件,废止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为49件,宣告失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为16件,拟修改的行政规范性文件46件。

  废止、失效和拟修改的理由主要有以下几类:一是与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政府部门政策相冲突;二是现行政策已经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三、文件已经超过有效期的;四、涉及到行政机关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的。

  三、实施时间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解读机关:义乌市司法局

解读人:赵国中、毛铁军

  联系电话:8552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