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12-30 14:3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夯实河长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根据河长制六项制度要求,并结合我市《河长制工作规程》、《河长履职信息化考评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和办法,我市积极推进河长队伍建设,科学设置所属河流治理的年度目标,中期监督、后期考核推进。市五水办每月通报县级、镇级河长包干河道水质情况和利用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开展巡查、事件处理、日志记录等情况,形成学、赶、超的治水氛围。今年6月,在水利部对我省河湖长制落实情况验收中,我市作为县级代表顺利通过了验收,验收组对我市河湖长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截至12月底我市共开展基层河湖长培训15次,三级河长共计巡河16223次,上传巡河照片5982张,上报并处理事件2286件,担负起河流的“管、治、保”职责。

  二、畅通河长工作流程

  建立重点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将治水作为市委常委会重要汇报内容,总河长每月听取治水工作汇报,治水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协调解决。河长挂钩联系重点项目,明确项目牵头部门及相关职责,在确定水质目标、制定方案、开展整治、考核评估的每一个环节,在工作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成果要求等方面,都做出了明确规定和要求。河长牵头,河长联络部门落实汇总,针对每个问题列措施、排项目,明确项目表、责任表和时间表,制作三图三表,修订年度“一河一策”治理方案。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方案与作战图,统筹推进整治工作。

  三、积极配合开展河长“四化”工作

  我市作为金华市河长制“四化”工作三个试点县市之一,积极配合金华市河长办推动河长“四化”建设工作,推动河长履职从“有名”向“有实”转变,探索河长履职新模式,两个试点镇街佛堂镇、后宅街道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开展,采集录入共计372条河道数据,测试各项内容定期进行汇总并向金华市河长办反馈,预计“四化”系统将在2020年元月全面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