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科技局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557D/2019-200318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其他

  • 成文日期:

    2019-02-1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科技局2019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02-13 11: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科技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有关科学技术、防震减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并实施科技、高新技术产业、防震减灾等发展规划、工作方针、政策,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

2.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政策和措施;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重大政策和措施建议;

3.组织编制与实施各类科技计划;组织科技创新项目的评审和验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科技创新经费监督管理、政策兑现;牵头负责全市科技投融资体系建设工作;牵头做好科技信息化工作;

4.组织拟订全市科研机构和科研平台、重点实验室、科技孵化器、创新空间、区域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等各类科技创新载体和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规划,并实施和管理;

5.组织全市工业、农业、社会发展领域科技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科技项目的组织实施;负责全市科技企业、研发中心和研究院等科技主体的审核、推荐、认定和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技术创新工程,指导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特色产业基地等建设与管理;

6.负责全市科技合作与交流等工作,组织实施产学研合作活动,指导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工作,负责科技成果管理和科技奖励评审工作;协调组织全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指导技术市场、科技中介机构、民营科技机构等工作;

7.负责统筹全市创新设计工作,编制创新设计产业发展规划,落实相关政策,组织实施论坛、推介等重大活动,开展创新设计交流合作;

8.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9.监督管理工程建设项目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指导地震监测与应急工作,负责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

10.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职责规定“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保障;加强对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

11.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科技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局属下属事业单位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单位预算。

二、科技局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科技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科技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专户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科技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11265.5万元。(科学技术管理事务333.1万元、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301.3万元、技术研究与开发1057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和保险缴费17.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43.6万元。)

(二)关于科技局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科技局2019年收入预算 1320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265.5万元,占85%;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0万元,占0%;……;上年结转1943.8万元,占15%。

(三)关于科技局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科技局2019年支出预算11265.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265.5万元、其他项目支出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559.8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5.2万元,个人交通补贴8.22万元,公共交通补贴5.07万元,项目支出10667.2万元。

(四)关于科技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科技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265.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265.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  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265.5万元。

(五)关于科技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科技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265.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704.2万元,主要是科技扶持发展专项对企事业补助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1265.5元,占100%;公共安全(类)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办公费,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行政运行事务301.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费6.5万元、科技项目专家评审费20万元、党组织活动经费0.52万元、新增设备购置0.7万元、工作经费30.48万元、定额公用经费29.1万元等。

(2)行政在职人员经费支出,行政运行,人员工资事务598.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333.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个人交通补贴8.2万元、伙食费2万元、公共交通费1.2万元、独生子女费0.03万元等支出。

(3)对企事业单位的补助、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发展扶持等资金12553.3万元,主要用于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专项激励资金1733.8万元、科技发展专项资金9000万元、一事一议项目补助1000万元、省级科技发展专项资金570万元、中小企业扶持和科技发展专项资金210万元、东西部扶持汶川项目资金20万元、义乌市创新云服务平台经费19.5万元。

(六)关于科技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科技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265.5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559.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2.公用经费2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定额车辆经费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个人定额交通补贴8.2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公务出行支出。

5.公共交通费5.07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单位集体参加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组织的重大公务活动等方面。【用途详见《义乌市公务交通费管理暂行办法》(义财预[2019]28 号)】

(七)关于科技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科技局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科技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或减少)0万元,主要是科技局2018年和2019年都没有使用府性基金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类)0万元,占0 %;其他支出(类)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办公费,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行政运行事务0万元,没有使用府性基金预算。

(2)行政在职人员经费支出,行政运行,人员工资事务0万元,没有使用府性基金预算。

(3)对企事业单位的补助、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发展扶持等资金0元,没有使用府性基金预算。

(八)关于科技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6.5万元,与上年执行数相比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与上年持平。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9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或下降)0%。主要是科技局2018、2019两年都没有安排人员公务出国经费预算。(此项由外侨办、台办及少数有专项安排出国经费的单位作出说明)

2.公务接待费:2019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6.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或下降)0%。主要用于接待往来义乌科技对接的大专院校、科员院所专家教授。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或下降)  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  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是我单位已实行车改。(此项由安排有经济科目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定额车辆经费的单位作出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科技局本级、科技局一个下属单位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98.3万元。与上年预算对比增加34.5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科技局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科技局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或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科技局有扶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等4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620.5万元。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预算安排4个、具体每个项目绩效目标及预算安排详见附表。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19.2.13.2019年预算公开表格.doc

2019绩效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