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执法局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67954643T/2019-156381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执法局1

  • 成文日期:

    2019-02-1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02-15 15:4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在全市层面履行市容环卫、城市绿化、市政管理、城乡规划、环境保护、公安交通、卫生管理、建设管理、水务渔政、农业管理等11个部门全部或部分675项处罚职能,以及省、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职责。佛堂大队施行“小区域大综合”执法,履行上述11部门之外的国土、安监、旅游、民防、教育、劳动保障、发改、市场贸易等22个部门1631项处罚职能。

根据2018年5月、6月城市管理职能调整部署会两次会议精神,我局还行使部分城市管理职能,负责城市环卫保洁监督工作,负责牵头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全市“厕所革命”工作,负责户外广告、占用、挖掘城市道路、排水许可等在内的27项行政许可事项,负责公用基础设施建成后的运维、养护(含小修小补)、管理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局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预算。

二、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和其他支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55795.26万元。

(二)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收入预算55795.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671.45万元,占71.1%;政府性基金收入12542.2万元,占22.5%;专户资金0万元,占0 %;上级补助收入2680万元,占4.8%;上年结转901.61万元,占1.6%。

(三)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支出预算55795.2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7.6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上年结转)600.8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3785.97万元和其他支出300.73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3234.4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263.48万元,定额车辆经费848万元,个人交通补贴269.64万元,公共交通费61.04万元,项目支出40118.61万元。

(四)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2213.6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671.4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2542.2万元;支出包括: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7.6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1105.97万元。

(五)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2952.33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3340.6万元,主要是依据ppp项目模型,2019年全市垃圾焚烧费大幅提高。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7.68万元,占2.58%;城乡社区支出41844.65万元,占97.42%;其它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791.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障缴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316.4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11949.04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机关运行开支,包括人员经费、车辆经费、公用经费等。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事务766.61万元,主要用于专项购置、专项业务、设备设施运维等。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它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事务13.91万元,主要用于后宅大队装修改造尾款及车辆报废更新尾款等。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事务20510.99万元,主要用于环卫作业、新增环卫作业车辆经费等。

(7)城乡社区支出(类)其它城乡社区支出(款)其它城乡社区支出(项)事务8604.1万元,主要用于再生资源利用中心PPP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营维护等。

(六)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676.65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13234.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职业年金缴费、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支出。

2.公用经费1263.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支出。

3.定额车辆经费84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环卫作业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个人定额交通补贴269.6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公务出行支出。

5.公共交通费61.0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单位集体参加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组织的重大公务活动等方面。【用途详见《义乌市公务交通费管理暂行办法》(义财预[2016]28 号)】

(七)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2842.93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12597.03万元,主要是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启动需10320万元;同时受原城管委委托,我局增加了路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相关职能,需项目经费2165.37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类)12542.2万元,占97.66%;其他支出(类)300.73万元,占2.34%。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事务12533.37万元,主要用于义乌市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路灯安装及亮化工程和梅湖春晓公厕工程(2016年续)。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事务8.83万元,主要用于楼店四厢位垃圾转运站工程(2015年续)和楼店垃圾转运站配套工程(2016年续)。

(3)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事务300.73万元,主要用于环卫处新增作业车辆经费和渗滤液处理站挖潜新增设备。

(八)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9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或下降)0%。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9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05.3 %。主要用于接待督查、学习交流、调研的单位(组织)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考虑机构改革后,地区间部门交流、合作会比较频繁。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87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585.5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78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行政执法车辆及环卫处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所需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环卫处的车辆上一年度的经费在其他交通费列支,本年度的费用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列支。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本级及下属环境卫生管理处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96.07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8816.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38.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5983.2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194.38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85辆,其中,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3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52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有转运站等机器设备更新费用、义乌市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浙财建【2018】123号)等31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820.77万元。

其中重点项目绩效目标19个、具体每个项目绩效目标及预算安排详见附件。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绩效表.xls

附件

2019年执法局预算公开表格.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