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2330782597220937D/2019-22824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金融办

  • 成文日期:

    2019-02-1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汇总)2019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02-16 15: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金融工作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金融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全市金融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配合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做好货币政策落实及相关金融管理工作。配合推动地方金融信用环境建设工作。

2.建立健全地方金融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与人行、银保监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责任。搭建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沟通合作平台,加强与在义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

3.推动全市金融产业发展,协调和推进金融重大战略、重点项目,推进金融产业集聚建设。推动全市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金融专项改革。组织开展金融对外交流与合作。拟订金融产业发展有关配套政策。

4.组织协调金融机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保障,负责金融保障情况的考核评价。指导和推进地方法人金融组织改革发展。指导、推动金融机构优化金融服务,拓展融资渠道。

5.拟订推动建立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和推动企业股改上市、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工作,做好全市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工作。协调和推动地方证券期货业的改革发展,推动各类股权投资基金的规范发展。

6.负责地方金融机构组织的风险防范处置。配合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及其派出机构防范、化解和处置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协调有关部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建立健全全市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及金融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机制。

7.负责对全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的管理工作。

8.负责对市政府授权的权益类、大宗商品类交易场所的管理工作。负责农民资金互助会的业务指导、备案管理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规范引导全市民间融资。负责引导新兴金融业的规范发展。协同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开展互联网金融监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9.负责全市金融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拟订金融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的政策。参与指导全市金融管理人才培训和国际交流工作。

10.负责指导和协调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组织制定相关综合性政策。综合协调全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

11.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制体系要求,依法具体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2.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3.职能转变。紧紧围绕国家、省、金华市金融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加强与国家、省金融监管体系的衔接,深入推进金融管理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大力度转变职能,强化对全市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典当、商业保理公司、农民资金互助会的管理工作,并促进地方各类金融组织规范发展,积极引导其服务实体经济。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融办部门预算包括:办本级预算、办属义乌市信用中心单位预算。

二、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金融办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金融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农林水支出、金融支出。金融办2019年收支总预算4822.37万元。

(二)关于金融办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金融办2019年收入预算4822.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84.18万元,占95.1%;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转238.19万元,占4.9%。

(三)关于金融办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金融办2019年支出预算4822.37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53万元、农林水支出(普惠金融发展支出)224.24万元、金融支出4554.6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04.90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5.25万元,个人交通8.28万元,公共交通费2.68万元,项目支出4381.26万元。

(四)关于金融办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金融办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584.1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84.1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53万元、金融支出4540.65万元。

(五)关于金融办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融办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822.37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4181.44万元,主要是新增扶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43.53万元,占0.9%;农林水支出(类)224.24万元,占4.6%;金融支出(类)4554.60万元,占94.4%。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31.0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12.4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项)事务224.24万元,主要用于企业政策性奖励。

(4)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行政运行(项)事务302.9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运行日常基本支出。

(4)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事业运行(项)事务94.66万元,主要用于信用中心运行日常基本支出。

(5)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金融部门其他行政支出(项)事务4157.02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全年行政工作任务、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和企业政策性奖励。

(六)关于金融办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融办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41.11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404.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2.公用经费25.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定额车辆经费0万元,无公务用车。

4.个人定额交通补贴8.2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人员公务出行支出。

5.公共交通费2.6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单位集体参加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组织的重大公务活动等方面。【用途详见《义乌市公务交通费管理暂行办法》(义财预[2016]28 号)】

(七)关于金融办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金融办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金融办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6万元,与上年执行数相比增长126.42%,主要原因为2019年预计接待来义调研的省级部门及金融机构增加。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9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26.42%。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重要来宾、兄弟县市考察团队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预计接待来义调研的省级部门及金融机构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金融办本级、信用中心等下属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25万元。与上年预算对比减少3.70%,原因是缩减经费开支。

2.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金融办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义乌市金融办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或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金融办有扶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信用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补助经费2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100万元。

其中重点项目绩效目标2个,具体每个项目绩效目标及预算安排详见附件。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预算公开附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