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11330782002609290T/2019-338417
  • 文件名称:
  • 发文机关:生态环境分局
  • 成文日期:2019-03-26 09:42:00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登记号:
关于建立“企业环保服务日”制度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03-26 09:4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环保〔201916 

  

关于建立企业环保服务日制度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环保职能作用,有力落实《义乌市环境保护局支持民营经济服务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义环保〔201865号),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水平,我局建立了企业环保服务日制度,旨在帮助企业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更好地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义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经研究,每月第一周、第三周的周六是我市企业环保服务日,并于20194月正式实行,具体要求按《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企业环保服务日规程》执行。 

  

附件: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企业环保服务日规程 

  

  

  

  

(此页无正文)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   

2019320   

  

  

  

  

  

  

  

  

  

  

  

  

  

(主动公开) 

  

抄送: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市三服务活动办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办公室           2019322日印发 

附件: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企业环保服务日规程 

  

为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环保职能作用,有力落实依法依规监管、有力有效服务方针,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做到企业有所呼,环保有所应,现决定成立环保服务专家团,建立企业环保服务日制度,以更好地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接待对象 

全市各类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人。 

二、接待时间 

每月第一周、第三周的周六09:00-11:30,遇法定小长假、长假顺延。 

三、接待地点 

义乌市宾王路378号行政七号楼B座一楼大厅。 

四、接待事项 

1.企业发展中属于或需要生态环保分局帮助解决的问题。 

2.对生态环保分局工作人员违法违纪或行风作风问题的投诉。 

3.在环保部门法定职责范围可以提供咨询的事项。 

五、接待流程 

为提高接待效率,保证服务质量,请有意来访的企业按以下流程办理: 

1.预约登记:登录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生态义乌,点击建言献策模块,填写企业名称、联系方式、来访时间、咨询事项等信息。或拨打预约电话8536606685388882。原则上每个咨询日接待企业不超过5家。 

2.通知确认:由专家团对咨询事项进行筛选,在预约登记的24小时内予以确认并告知是否入选;咨询日前一天通知企业的具体接待时间。 

3.咨询服务:按照既定时间顺序由专家团对接待对象提供咨询解答,拟定初步解决方案。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企业环保服务日局班子成员轮值带班制度,每个咨询日由1名局班子成员作为带班领导,相关业务科室(单位)科长、工作人员组成一个专家团,负责为企业答疑解惑。 

2.有力有效服务。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咨询事项可以通过电话解答的,在预约登记的24小时内予以线上答复;咨询事项需现场实地勘察后才能解答的,由专家团与企业约定时间开展实地走访,现场办公。 

3.强化跟踪回访。专家团为企业服务后,需填写企业环保服务日登记表报送至局三服务办。局三服务办对服务情况开展回访,并登记。选择一批具有指导意义的办理答复案例,进行信息公开,为其他企业处理类似问题提供借鉴。 

  

附件: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企业环保服务日登记表 

  

  

  

  

附件: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 

企业环保服务日登记表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来访代表 

  

联系电话 

  

来访时间 

  

咨询或反映事项概述 

  

  

  

  

  

问题解决 

情况概述 

  

  

  

  

  

回访时间 

  

是否满意 

  

备注:1.本表由接访的专家团成员填写,服务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填写完整报送局三服务活动办; 

2.回访情况由局三服务活动办负责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