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576549688M/2019-24118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集聚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2019-05-31 14:16:0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商贸集聚区宣讲先锋队组建实施方案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05-31 14:1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商贸集聚区宣讲先锋队组建实施方案

 

    为了充分展示我市商贸服务业发展现状和商贸集聚区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先锋宣传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成立商贸集聚区宣讲先锋队,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故事事半功倍”的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宣传讲解活动,充分发挥宣讲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中的重要作用,达到宣传教育、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宣讲重点

    (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

    (二)上级有关支持商贸服务业发展的政策。

    (三)我市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

    (四)集聚区简介。主要包括商贸集聚区概况、发展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基本情况及我市商贸物流行业发展情况。

    (五)集聚区重点项目介绍。重点是云驿小镇、快递物流集聚中心、铁路口岸、航空口岸、邮政互换局、保税物流中心、电商小镇、国内公路港、综合保税区、顺丰丰泰电商产业园、圆通速递浙江总部、京东电商产业园、深国际智慧综合物流港等。

    、领导机构

    成立“商贸集聚区宣讲先锋队”工作小组,由区党委委员、副主任胡余仙同志任组长,办公室主任傅尚庆、陆港发展局局长杨昶俊任副组长;朱杏云、季超男为组员,负责日常宣讲工作的组织、统筹、协调和督促工作。

    四、人员组成

    “商贸集聚区宣讲先锋队”骨干队员在办局推荐、工作小组选拔的基础上产生,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视情调整,组建的首批宣讲先锋队主要成员为李妍、陈楠、吴跃腾、王晓宁、贾俊康。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工作小组要认真组织,高标准高质量组建好宣讲先锋队。办公室负责牵头协调,统筹安排好宣讲队伍组建、培训及日常管理工作;陆港发展局和经济发展局负责及时更新和完善宣讲通稿;其他相关办局要切实加以重视,主动支持和密切配合宣讲先锋队开展工作,使宣讲广泛开展,扎实有效。

    (二)认真准备,提升质量。宣讲先锋队”作为展示集聚区年轻党员同志优秀风采的一个窗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精心准备、认真宣讲,具体工作中积极做到 “三员”: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的基础上,密切联系我区实际,全面准确地进行宣讲,当好“宣讲员”;加强内外部沟通协调,及时与相关办局、项目公司、有关部门衔接,当好“联络员”;营造良好的宣讲氛围,充分关注服务对象听讲后的反映和思想动态,高度重视宣讲活动的信息反馈工作,当好“信息员”。

    (三)统筹兼顾,健全制度。 要将宣讲工作与集聚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展示风采、推动工作。同时,建立健全学习培训、实地交流、信息回应、综合激励等制度,确保宣讲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