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苏溪镇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100U/2019-140604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苏溪镇

  • 成文日期:

    2019-08-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苏溪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08-28 17:1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苏溪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

 

一、义乌市苏溪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苏溪镇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苏溪镇区域内的经济、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办理义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苏溪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包括:义乌市苏溪镇人民政府本级决算、义乌市苏溪镇人民政府基建决算。

二、义乌市苏溪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苏溪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3,087.04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380.82万元,下降15.39%。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金收入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087.0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3,087.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117.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6,970.04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087.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04.02万元,占29.83%;项目支出9,183.02万元,占70.1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087.04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830.43万元,下降12.27%。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金收入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17.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6.74%。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159.24万元,下降15.93%。主要原因是:2018年超收分成收入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17.01,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20.78万元,占62.46%;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4.31万元,占0.5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37.41万元,占7.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28.55万元,占2.1%;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499.43万元,占8.16%;农林水(类)支出972.52万元,占15.9%;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93.47万元,占1.53%;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30.54万元,占2.13%;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558.6万元,支出决算为6,117.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19%,主要原因是劳务及临时人员增加及相关费用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771.7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57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5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临时人员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326.6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9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了公用经费开支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620.2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94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1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临时人员增加导致相关费用增加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34.3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3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27.3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2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224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2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8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参保人员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机关事业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89.6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8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8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相关人员减少。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款)其它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2018年年初预算为128.5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2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496.8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49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大。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31.5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3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260.5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76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4.5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大、对农业大户的补助增多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8.5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65.1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5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相关人员减少。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出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出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33.5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9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04% 

  国土海洋气候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30.5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3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04.0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0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补助等;

公用经费400.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维护费、租赁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70.04,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6,945.04万元,占99.64%;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25万元,占0.36%;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500万元,支出决算为6,970.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23%,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收入增加。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5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5662.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2.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土地出让收入增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60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307.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相关工作在土地开发支出中列支。

(八)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5.95万元,完成预算的29.77%,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减少公务接待的次数和规模。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7年度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7年度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95万元,占100%,与2017年度相比,减少9.07万元,下降60.39%,主要原因是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减少公务接待的次数和规模。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已实行车改,无此项支出。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5.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77%。主要用于接待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减少公务接待的次数和规模。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40批次,累计40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95万元,主要用于招商接待。接待400人次,40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苏溪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项目2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21万元,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2.38%。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义乌市苏溪镇人民政府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生态洗衣房建设及敬老院托养费用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生态洗衣房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0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0万元,执行数为186万元,完成预算的93%。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在10个行政村建设生态洗衣服;二是改善农村水环境和水质量。

敬老院托养费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0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1万元,执行数为10.31万元,完成预算的51.55%。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让五保老人得到更好的照料、护理和康复;二是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3.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0.9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54.22万元,增长15.6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99.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07.76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苏溪镇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9.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人大、政协、政府机关、统计、财政、纪检、商贸、工商、质检、民族、宗教、档案、党委、组织、宣传等所有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1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救助等方面的支出。    

16、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医疗保障、疾病应急救助、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17、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城乡社区规划、城乡社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等各项支出。    

18、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林业、水利、扶贫、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支出。    

1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反应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2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附件

2018年苏溪镇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