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执法局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67954643T/2019-156382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执法局1

  • 成文日期:

    2019-08-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08-29 09:5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城市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全市城市管理的政策以及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

2、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监督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责和执法资源,完善“部门专业执法+综合行政执法+联合执法”的行政执法体系,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执法监管。推进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优化执法事项。

3、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监督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组织制定管理规范并实施;承担城市管理的指导、组织、协调和日常城市管理的监督管理和考核职能。

4、负责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承担城市卫生保洁监管、政策标准制定;指导全市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参与环境卫生设施设置、验收和拆除工作。

5、负责全市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处理和管理工作。

6、负责城市市容环卫、户外广告设置、建筑垃圾、环境卫生作业单位资质审批等城市管理方面行政审批工作。

7、负责全市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运行管理、监督考核工作。

8、牵头全市城镇垃圾分类、公厕革命、犬类管理等工作。

9、在全市范围内履行11个方面的职能,具体包括:市容环境卫生、城乡规划、城市绿化、市政公用(含液化石油气管理)、环境保护、工商行政、公安交通、卫生管理、水务渔政、农业管理(畜牧兽医行政处罚除外)、建设管理(企业资质管理、工程质量(安全)、建筑节能、测绘管理行政处罚除外)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强制、监督检查权。

10、在佛堂镇行政区域内实行“大综合”,履行22个部门职能,除市级层面职能外,我局佛堂大队还集中行使发展改革(物价、粮食)、经济发展、教育、民政、劳动保障、交通、林业、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安监、市场贸易发展、旅游、民防、国土等十三个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和局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决算。

二、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39,895.95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增加26581.37万元,增长199.64%。主要原因是:2018年中,环卫处划转至执法局,经费预算由原主管部门建设局上报,决算纳入我局报送,故项目经费大幅增长。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9,857.6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9,857.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9,611.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45.9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9,857.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42.71万元,占69.1%;项目支出12,314.92万元,占30.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9,895.95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6581.37万元,增长199.64%。主要原因是:2018年中,环卫处划转至执法局,经费预算由原主管部门建设局上报,决算纳入我局报送,故收入支付决算数大幅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611.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38%。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款支出增加12640.38万元,增长46.87%。主要原因是:职能划转,环卫处于年中调整至我局,相关经费一并划入我局。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611.7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90.1万元,占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37,843.41万元,占95.54%;农林水(类)支出23.52万元,占0.06%;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554.7万元,占1.4%;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420.32万元,支出决算为39,611.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46.85%,主要原因年中项目经费的追加。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779.04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852.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国公务员职务级别工资标准调整,人员缴费基数提高,基本养老缴费数增加;另有,环卫处于年中调整至我局,相关经费一并划入我局。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311.61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337.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2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国公务员职务级别工资标准调整,人员缴费基数提高,职业年金缴费数增加;另有,环卫处于年中调整至我局,相关经费一并划入我局。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9583.68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3929.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年终奖提高,人员经费提高;另有,环卫处于年中调整至我局,相关经费一并划入我局。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746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880.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执法系统全国统一换装,服装购置费有所追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03.6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经费用于更新即将强制报废的车辆,年中调增了后宅大队办公场所搬迁装修费等。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支安排的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74.4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职能划转,环卫处于年中调整至我局,相关经费一并划入我局。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省补资金增加了垃圾渗滤处理和封场生态修复项目的5.8万元。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3.5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补了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23.52万元(其中4.02万元为上年结余的资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554.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环卫是:职能划转,省补 “垃圾渗滤液处理和封场生态修复项目” 资金,于年中落实在我局。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71.4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职能划转,环卫处于年中调整至我局,相关经费一并划入我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542.7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4,182.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职业年金缴费、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公用经费3,360.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5.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74.44万元,占30.27%;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171.46万元,占69.73%;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5.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年中调增了防违控违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及车辆更新购置费等。(局本级138.4万元);2、职能划转,环卫处于年中调整至我局,相关经费一并划入我局。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4.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调增了防违控违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及车辆更新购置费。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71.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职能划转,环卫处于年中调整至我局,相关经费一并划入我局。

(八)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0.08万元,支出决算为131.49万元,完成预算的87.6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28.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预算的2.6%。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接待,修改完善了相关制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28.08万元,占97.4%,与2017年度相比,减少20.79万元,下降13.96%,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年初预算标准,严格控制费用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41万元,占2.6%,与2017年度相比,减少5.58万元,下降62.04%,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接待,修改完善了相关制度。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128.08万元,支出决算为128.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车辆经费支出4.85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更新14辆公务用车所需的车辆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3.23万元,主要用于日常执法、办公、学习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8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3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22万元,支出决算为3.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1%。主要用于接待兄弟单位考察学习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来访的接待批次及人次变少,制度日益完善,严格按照接待标准接待。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23批次,累计24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4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兄弟单位考察学习等支出。接待240人次,23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项目3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7250.5万元,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61.07%。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市场化保洁费及垃圾焚烧费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市场化保洁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0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00万元,执行数为2681.92万元,完成预算的94.87%。清扫保洁市场化项目的开展,不仅可以有效解决我市日益增长的清扫保洁强度,缓解我处清扫保洁压力,同时可以引导和扶持社会清扫保洁公司的发展壮大,还可以提升义乌城市化水平,改善义乌投资环境、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创建环保模范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等创造条件。

垃圾焚烧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270.5万元,执行数为3856.67万元,完成预算的90.31%。实行生活垃圾焚烧后节省垃圾填埋场地面积;环卫作业的各项质量稳定提升;减少垃圾污染对环境的影响;市民满意率提升。

3.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如有)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04.5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67.57万元,减少5.3%,主要原因是强化经费开支的日常管理,从严控制办公经费开支,杜绝浪费。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907.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37.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64.0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206.4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670.3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7.5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37.3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2.49%。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执法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298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3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65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9.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

1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缴纳职业年金。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主要用于维持机关运行开支,包括人员经费、车辆经费、公用经费等。

1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主要用于专项购置、专项业务、设备设施运维等。

1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主要用于车辆报废更新费用等。

18.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主要用于环卫作业、环卫作业车辆经费等。

1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主要用于再生资源利用中心PPP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农村生活污水设施运营维护等。

2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用于农业方面支出。

附件

2018年决算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