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义亭镇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8X8/2019-128808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亭镇

  • 成文日期:

    2019-08-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19-08-29 17:2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

  一、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按照职责权限依法规定施行行政措施。

  2、领导所属工作部门的工作;改变或者撤销所属工作部门不适当的决定。

  3、编报和执行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报和执行财政预算,实行相应的财政管理体制;负责本辖区经济发展管理工作,包括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繁荣区域经济;负责本辖区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生产、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民武装、民政、民族宗教、政府法制等行政工作。

  4、负责本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创建文明镇、文明单位、文明村、村民自治模范村、群众性文化体育等活动,组织开展民主法制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

  5、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土地管理工作。

  6、负责本辖区新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居委会、村委会开展工作,反映社区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人民来信来访;按属地管理原则,制订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举办便民、利民的农村公共事务和公共福利事业,负责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服务机构建设,负责优抚安置、救灾救济、拥军优属、殡葬改革、托幼养老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工作。

  7、根据政府授权组织开发建设本辖区内重要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8、对需报政府主管部门审批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

  9、保护辖区内全民所有的财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它权利;保障各种经济组织合法权益。

  10、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11、依照法律的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任免、培训、考核和奖惩本辖区干部、工作人员。

  12、办理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基建决算。

  二、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单位2018年度收、支总计14,914.18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5,095.57万元,减少25.47%。主要原因是:农林水支出大幅度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914.18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4,163.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969.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7,194.23万元),占本年收入94.97%;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750.45万元,占收入合计5.0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914.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33.50万元,占40.45%;项目支出8,880.68万元,占59.5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44.32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9.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1.8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7.0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541.41万元、农林水支出3,251.97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94.02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224.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958.6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074.86万元,项目支出8,880.68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69.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7,194.2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750.4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163.70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3,455.9万元,增长32%。主要原因是:部分老工业区有机更新补偿款在2018年支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69.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6.73%。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22.06万元,增长1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支出增多。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123万元,支出决算为6,96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85%。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2018年年初预算为1,753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330.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的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2018年年初预算为24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39.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事务。2018年年初预算为234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682.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1.6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的增加。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其他文化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为84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69.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的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事务。2018年年初预算为31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30.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2018年年初预算为203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00.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93%,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基数的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2018年年初预算为81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80.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事务,2018年年初预算为77.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77.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它城乡社区支出(款)其它城乡社区支出(项)事务。2018年年初预算为517.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754.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小城镇环境整治项目支出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事务,2018年年初预算为172.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72.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3%,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它农业支出(项)事务,2018年年初预算为77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990.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84.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农业配套项目支出的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事务2018年年初预算为19.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9.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它水利支出(项)事务,2018年年初预算为70.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69.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农业配套项目支出的减少。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事务,2018年年初预算为94.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94.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的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41.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958.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982.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94.23,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7,194.23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7,194.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94%,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金收入不足,部分资金在下一年度安排。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为10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引进项目征迁补偿安排支出增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5162.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土地出让支出列入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事务,2018年年初预算为900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31.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土地出让金收入不足,部分款项在征地和拆迁补偿中列支。

  (八)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17.46万元,完成预算的87.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46万元,完成预算的87.3%。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减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3.17万元,减少15.3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8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0%。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17.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3%。主要用于接待招商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接待招商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278批次,累计2183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8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度义亭镇镇政府办公大楼保洁服务和公共卫生经费2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15万元,实际支出113.68万元,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良好。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义乌市义亭镇人民政府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1)镇政府办公大楼保洁服务预算安排45万元,实际支出43.68万元。经评价(自评),该项目依据义乌市政府购买服务管理暂行办法,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镇政府、工作片、司法楼等保洁购买服务人员的工资和福利等,完成绩效情况:良好。

  社会效益:为保证镇政府、工作片等的卫生及办公室整洁;做好门卫安全保卫工作,维护镇政府的安全和形象提供保障。

  生态效益:保证镇政府、工作片等办公环境整洁。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率:满意。

  (2)义亭镇公共卫生项目预算安排70万元,实际支出70万元。经评价(自评),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卫生院医疗卫生事业支出,完成绩效情况良好。

  经济效益:投入较少的资金,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效率。

  社会效益: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效率,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和持续发展。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率:满意。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义亭镇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82.71万元,比上年度增加225.14万元,增长11.3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义亭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XX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9.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18年公开决算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