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志愿服务 照亮群众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19-09-04 10:1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文化志愿者大队自2017年那个初冬成立以来,本着“奉献社会、志愿服务、关心他人、共同进步”的准则,旨在响应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了千余场各类服务活动,如书法楹联进万家、吉祥如意贺新春文艺表演、义乌文化艺术节活动、庆传统节日系列活动、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文化惠民演出、文化惠民培训、送文艺下乡、春泥志愿活动、基层文化辅导、流动图书借阅、敬老院慰问、走进企业工厂等活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领略各文化志愿者中队的风采,感受“暖蓝”的魅力。 

   义乌市文化馆志愿者中队 
   在文化馆的幸福书柜前、剧院演出、展览、比赛等活动的现场,总能看到我们文化志愿者的身影。 他们朴实无华,默默地做着看似平凡的事,却在时间蔓延中,连接起温暖你我的群众文化。

 

 

 

 

 


   义乌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中队 
   2019年义乌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中队开展各类志愿活动累计200余场,如送讲座到文化礼堂、元宵猜灯谜活动、春节送春联活动、英语角公益课程等,其中,“悦读齐步走 书香满礼堂”——文化志愿活动阅读分享进礼堂活动,截至8月底,文化志愿团队已经走进全市14个镇街91个农村文化礼堂、4个镇街文化中心、4个社区文化家园及城市悦读吧开展阅读分享活动188场,活动受众10000余人次,志愿者们为发挥阅读在教育和文化引领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更多市民群众走进图书馆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北苑街道文化志愿者中队 
   30多名志愿者一起在街道新综合文化站整理书籍、布置家具,并清理灰尘。志愿者们有声有色地开展文化志愿者服务,真正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北苑公共文化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陈镇文化志愿者中队 
    2019年以来大陈镇文化志愿者中队开展活动30次,组织成立了“至美大陈文艺小分队”进行如送温暖、送文艺下乡、春泥志愿活动等。

 

 

 


    后宅街道文化志愿者中队
    2019年开展各类文化志愿活动30余次,如火车站腊八送粥、写春联送春联、元宵灯谜会、公益培训以及助力礼堂等活动。

 


   廿三里街道文化志愿者中队 
   2019年廿三里街道文化志愿者中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72次,如元宵猜灯谜活动、春泥计划活动、送春联下乡、夏季送清凉戏曲巡演等,这些可爱的文化志愿者们已经成为一张张耀眼的廿三里名片,向社会传递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精神力量。

 

 



   福田街道文化志愿者中队 
   2019年福田街道文化志愿者中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75次,如迎春祈福送春联活动、元宵猜灯谜活动、文明劝导活动、暑期春泥计划活动等等,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上溪镇文化志愿者中队

 

 


   苏溪镇文化志愿者中队 
   2019年苏溪镇文化志愿者中队共组织志愿活动40余次,开展了送春联、送文艺下乡巡演、志愿者培训等活动,徐樟塘村文化礼堂还成立了文化志愿者小分队为广大村民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义亭镇文化志愿者中队 

 

 




   城西街道文化志愿者中队 
   城西街道文化志愿者中队在2019年开展活动182次,有“欢乐节日?爱我中华”系列活动、迎清明、“弯腰一秒,拾起文明”创建绿色义乌活动、世界读书日美术作品展等,不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热心公益文化事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兴村”行动。

 

 

 

     佛堂镇文化志愿者中队 
    2019年佛堂镇文化志愿者中队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累计69次,如各节假日的公共文化服务、公益性文化讲座、艺术培训和辅导、公益性文化活动策划、演出和服务等,这群可爱的文化志愿者们热心文化事业,自愿奉献时间和精力,为文化事业繁荣,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贡献。

 



    江东街道文化志愿者中队

 

 

 


   赤岸镇文化志愿者中队 
   2019年赤岸镇文化志愿者中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7次,移动零钱柜、夏季送清凉等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以各传统节日为重点,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稠城街道文化志愿者中队
   稠城街道已成立新时代文化志愿者中队、青春者联盟、党员志愿者等多个志愿者服务队。2019年稠城街道文化志愿者开展各项志愿者服务50多次,如送春联下乡、夏季送清凉、帮扶困难户、义诊等活动,得到了市民们一致的好评。

 

 

 


   稠江街道文化志愿者中队
   2019年稠江街道文化志愿者中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43场,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活力稠江风采”为目标,不断加强志愿团队自身建设,积极开 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文明创建活动、敬老助残、文艺演出巡演等活动。



   岁月总是在每一个日升日落中匆匆离去。义乌市文化志愿者队伍从最初的稚嫩逐渐走向成熟。在过去这两年里,队伍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文化志愿服务人,只因热爱,无问西东。

   朱炎君(后宅街道文化志愿者中队负责人)

  文化志愿者,因心中有爱、心怀文化梦而走在一起,我们坚守在文化培训、演出、节日、礼仪等活动现场,愿我们的文化梦、志愿梦能照亮群众,让农村人民都能在家门口尽享丰富文化生活。

 

 


   陈晓斌(赤岸镇文化志愿者中队负责人)

   作为一名文化志愿者,我愿意把我的爱心化为行动,去关注有需要帮助的人,弘扬志愿者精神,与现代文明同行,以文化志愿为平台,提升群众文化的需求,方便他人,完善自我。

 

 


   吴小君(上溪镇文化志愿者中队负责人)
   志愿服务既是“乐人”也是“乐己”。在帮忙别人的过程中,纯洁的是自我的心灵,净化的是自我的灵魂,尽自己一份力量,暖群众一份文化生活。

 

 


   谢辉(义乌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中队负责人)
   文化志愿者除了需要有一颗热爱公益的心还需要有专业的文化修养和文艺特长。非常庆幸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他们身上有满满的正能量,不断感染我支持我。他们热爱生活,为公共文化事业无私奉献。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希望用艺术温暖更多的人!

 

 


   因为我们心中有爱、心怀文化梦而走在一起。作为一名文化志愿者,我深信,只要我们努力贯彻心中的爱,坚信世界会因我们而变得更美好,坚持我们的文化梦、志愿梦,我们的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将会日益壮大,我们的公共文化事业将会蒸蒸日上,让广大的市民们深切感受到“暖蓝”带来的温暖。